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強勢連任 卻恐得擔心如何安全交棒

2018/3/19 19:09(3/19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9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以歷來最強大之姿,如預期在18日大選勝出繼續執政6年。諷刺的是,分析家和克里姆林宮消息人士透露,蒲亭第4個總統任期的第一要務,卻是規劃如何安全交棒。

英國「衛報」報導,蒲亭目前聲勢比2012年第3個總統任期開始時還強。透過威嚇幾乎所有堅定反對勢力,以及採取重建俄羅斯光榮的行動,包括併吞克里米亞這類備受爭議行為,蒲亭強化自己身為俄國世代領導人的形象。

然而,卡內基莫斯科中心(Carnegie Moscow Center)政治評論員暨記者加茲(Konstantin Gaaze)表示:「蒲亭新任期的重要計畫,是想辦法讓權力轉移能確保自己和周圍一大群親信安全。我想他將發現,乾脆讓自己變終身總統比較簡單。」

克里姆林宮政治圈已演變成嗜血鬥爭。加茲指出,蒲亭2007年選中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擔任過渡接班人時,俄羅斯菁英階層以為,他們幾可無所顧忌支持麥維德夫或另個敵對人選。但隨著俄國經濟萎縮,以及眼見未來可能出現接班鬥爭,俄國菁英進行權力運作,針鋒相對將更為常見。

要求匿名的熟悉克里姆林宮人士表示:「目前並沒有預備取代他(蒲亭)的人,所以每個人都認為自己可能是接班人。」(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70319


延伸閱讀》蒲亭料連任至2024年 在位僅次於史達林
延伸閱讀》蒲亭壓倒性勝選 幕僚:感謝英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