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里蘭州校園槍擊 槍手不治2學生命危[更新]

2018/3/20 21:49(3/21 0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馬里蘭州今天上午傳出校園槍擊事件,一名學生槍擊一男一女兩名學生後,遭校園維安人員開槍擊中受重傷,終結這起攻擊事件,槍手送醫後傷重不治,兩名受害學生仍情況危急。

聖瑪麗斯郡(St. Mary's County)警長卡麥隆(Timothy Cameron)表示,槍手在大米爾斯中學(Great Mills High School)開槍射傷一男一女學生,一名校園維安人員追逐槍手並與槍手駁火後,制伏槍手。

兩名送醫的受害學生仍情況危急,那名校園維安人員並未受傷。校內約1600名學生其後陸續從各個教室,由警方護送離開校園,前往另一所中學與等候的親人團聚。

媒體稍早前報導稱有數人中槍,部分傷者命危;校方先前證實,校園遭封鎖,且場面獲「控制」。

「巴爾的摩太陽報」(Baltimore Sun)引述郡官員報導說,共3人中槍。事發地點為美國首都華盛頓東南方的大米爾斯中學,距華府約90分鐘車程。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引述聖瑪麗斯郡警察局消息報導,有數人中槍;國家廣播公司(NBC)也引述警方報導稱,部分傷者情況危急。

聖瑪麗斯郡公立學區(St. Mary's County Public Schools)在網站上表示,這間學校遭封鎖,但現場狀況已獲「控制」。

在場學生佛利斯(Jonathan Freese)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整件事發生的很快,就在開始上學後沒多久。」上學時間為當地上午8時(台灣時間晚間8時)。

佛利斯說:「警察很快就抵達,並做出反應。他們來了很多人員。警方現在逐一搜索教室,我們很快就會被護送出學校。」

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表示,他密切關注情勢發展,並在聲明中說:「我們為學生、教職員及緊急應變人員祈禱。」(譯者:陳乃瑜/核稿:劉學源)1070320


延伸閱讀》槍擊案頻傳 美槍枝管制仍路迢迢
延伸閱讀》佛州校園槍擊17死50傷 學生手機拍下驚恐瞬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