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數科訴願贏了 NCC:將返還200萬罰款

2018/3/21 16:24(2019/11/18 1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1日電)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所屬5間有線系統台,去年因違反黨政軍條款共挨罰新台幣200萬元,業者不服提訴願,行政院訴願委員會決議要求原處分撤銷,NCC今天表示,將返還罰款。

台數科所屬中投、大屯、佳光、佳聯、北港等5大系統台,因為中國新洪門黨及屏東縣議員宋麗華購買台數科股票,違反黨政軍條款,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民國106年5月31日召開委員會議決議每家系統台裁罰40萬元,總計200萬元,並於7月19日做出正式處分。

業者不服在106年8月14日提起訴願,行政院訴願委員會今年2月9日發文給NCC,要求撤銷原處分。NCC今天召開第793次委員會議,並舉行會後記者會,NCC副主委翁柏宗說,將依行政流程返還罰款給業者。

廣電三法黨政軍條款92年立法通過,明文禁止政府、政黨、政黨黨務工作人員、政務人員及選任公職人員投資廣播、電視事業、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及衛星廣播電視事業。

中國新洪門黨及屏東縣議員宋麗華去年在「台數科收購東森電視案」中購買台數科股票,突顯「黨政軍」控制媒體爭議。這兩件投資行為導致間接投資台數科旗下中投、台灣佳光、大屯、佳聯及北港等5家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造成這些公司涉違反有線廣播電視法及衛星廣播電視法黨政軍條款規定。(編輯:林孟汝)1070321

訴願贏了 台數科:黨政軍條款修法迫不及待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台數科去年因違反黨政軍條款挨罰新台幣200萬元,行政院訴願委員會決議要求原處分撤銷,台數科今天表示「遲來的正義」,並強調此事凸顯黨政軍條款遭惡意操弄,修法已迫不及待。

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所屬中投、大屯、佳光、佳聯、北港等5大系統台,因為中國新洪門黨及屏東縣議員宋麗華購買台數科股票,違反黨政軍條款,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民國106年5月31日召開委員會議決議每家系統台裁罰40萬元,總計200萬元,並於7月19日做出正式處分。

業者不服在106年8月14日提起訴願,行政院訴願委員會今年2月9日發文給NCC,要求撤銷原處分。NCC今天召開第793次委員會議,並舉行會後記者會,NCC副主委翁柏宗說,將依行政流程返還罰款給業者。

翁柏宗強調,雖然這次罰款都返還,但未來假使還有違反黨政軍條款的新案,還是會依法處理開罰,不會因此有所改變。

對此,台數科今天發布新聞稿指「遲來的正義」,深表欣慰,除了體諒NCC在現今法令下公務難為,也感謝主管機關行政院得以振聾發聵、捍衛正義。

台數科並強調,中國新洪門黨及屏東縣議員宋麗華購買一張台數科股票,此惡意違反黨政軍條款作為,除了讓東森電視交易案破局,也讓每家系統台遭NCC裁罰40萬元,總計200萬元。

台數科表示,行政院訴願委員會撤銷原處分,訴願決定書中更指名台數科沒有故意過失,此事凸顯黨政軍條款遭惡意操弄,不符合法律公平正義,修法已迫不及待。

台數科進一步說,今天能成為少數得以在訴願中,就獲得撤銷黨政軍違法投資裁罰的案件,著實不易;但歷年來,仍有多起因違反黨政軍條款被裁罰後採取行政訴訟的案件,可見黨政軍過時法令已面臨修法的必要,或許藉由今天的裁處,讓台數科成為最後一個黨政軍條款受害者;雖然到目前為止,一張惡意股票的黨政軍條款,仍然未能去除,但相信「正義已在路上」,未來定有更符合現今潮流的法令,協助政府政策將台灣傳播通訊產業,帶向新的階段。(編輯:楊玫寧)1070321


延伸閱讀》訴願會決議要求撤黨政軍附款 NCC拒絕
延伸閱讀》東森電視易主一波三折 大事記一次看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