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祭關稅 陸駐美大使:一定反擊

2018/3/23 05:28(3/23 1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將對中國大陸銷往美國高達600億美元的貨品課徵高關稅,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警告川普,大陸將回擊,「美國的中產階級會付出代價」。

彭博(Bloomberg)報導,崔天凱在駐美大使館臉書網頁貼出的一段影片裡說:「我們不希望貿易戰,但我們也不懼戰。」

崔天凱表示,指控中國大陸侵犯智慧財產「毫無根據」,中國大陸「絕對會反擊、報復。如果有人想來硬的,我們就跟他們玩硬的,看誰撐得久」。

崔天凱指出,川普對中國大陸貿易制裁「完全沒有經濟常識」,因為升高衝突「將衝擊美國中產階級的日常生活、美國企業的決算表,以及金融市場的指數。」(編譯:陳亦偉)1070323

美對中祭關稅 新華社批川普蠻橫

(中央社北京23日電)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備忘錄,將對中國大陸銷往美國高達600億美元的貨品課徵高關稅。大陸「新華社」今天發表評論,指川普動用過時手段,作法蠻橫。

新華社評論指出,川普政府基於錯誤前提,動用過時的保護主義手段,蠻橫作法在國際上既吃不開,也行不通。

評論指出,1995年世界貿易組織成立後,「301調查」這類單邊主義貿易工具已基本退出歷史舞台。川普政府為削減貿易逆差,強行復活「僵屍」貿易工具,推行「霸淩」政策,無異於將國際貿易「叢林化」。

評論認為,在經濟全球化日益加深的今天,中美雙邊貿易存在於各方依存、密切聯動的全球多邊貿易體係之中。一部售價1000美元的蘋果iPhone X,從全球進口零部件到中國,組裝後再出口到美國。「不能因為中國掙了幾十美元組裝費,就要中國對這1000美元的美中貿易逆差負責」。

評論表示,美國貿易逆差的根源在於美國消費過度、儲蓄率不足等內在結構性問題。「自己得病,卻要讓別人吃藥」,這種方法顯然沒有道理,也行不通。中國從不刻意追求順差,也對最壞的情況有充分準備。(編輯:陳亦偉)1070323


延伸閱讀》川普對中國祭出關稅反制 不忘提尊重習近平
延伸閱讀》川普對中國祭關稅 美股道瓊重挫724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