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人質劫持事件3死16傷 槍手遭擊斃[更新]

2018/3/23 19:28(3/24 0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3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指出,一名宣稱效忠伊斯蘭國(IS)的男子在法國南部持槍攻擊,造成3人死亡和16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

法新社報導,法國南部卡爾卡松(Carcassonne)和特雷比(Trebes)槍擊事件後,馬克宏在電視演說中表示,一名用自己交換女性人質的警察「為了自身性命而奮戰」,並讚許這名警察是英雄。

馬克宏還表示:「我國一直為伊斯蘭主義恐怖攻擊所苦。」

一名員警投入救援行動,使特雷比鎮(Trebes)Super U超巿內所有人質獲釋。這名員警後來擊斃槍手,但自己也在行動中受傷。

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說,槍手今天上午先在卡爾卡松巿挾持一部汽車、殺害乘客並槍傷駕駛。

男子後來朝附近的一群警察開槍,然後讓車子開往附近的特雷比鎮,在Super U超市又殺害另外2人。(譯者:何宏儒)1070323

法南部挾持案 嫌犯要求釋放巴黎恐攻主嫌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3日專電)法國南部特雷比鎮一家超市發生人質挾持事件,嫌疑人自稱隸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要求法國釋放2015年巴黎恐攻案中唯一存活的主嫌阿布岱斯蘭。

媒體快訊報導,今早一名自稱隸屬伊斯蘭國的男子,在距離觀光勝地卡爾卡松(Carcassonne)約8公里的小鎮特雷比(Trebes)的一家超市挾持人質。

消息指出,嫌疑人可能是一名來自摩洛哥的男子,他因極端化傾向,本就列為追蹤名單。

根據費加洛報(Le Figaro),嫌疑人被圍困在超市內,裡面還有一名45歲的中校,他以自身換取一名人質獲釋。

報導提到,嫌疑人要求釋放2015年11月巴黎連環恐攻案中唯一存活的主嫌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他目前囚禁在法國監獄中。

有目擊者表示,嫌疑人於上午11時15分走進超市,高喊「真主至大」,他似乎持有手槍、刀和手榴彈。

一名案發時正好在超市的消費者接受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訪問時說,這名男子大喊後,開了好幾槍,她情急之下看到冷藏室的門,就叫其他人一起躲進去,一行約10人躲了將近一小時,其間聽到槍聲,最後他們從超市後面的逃生門逃離現場。

挾持事件發生前,數名共和國保安隊(CRS)警員在距離超市不遠處,遭一名開車的男子射擊至少5槍,其中一人肩部中彈受傷,子彈從距離心臟3公分處經過,無生命危險。

這輛嫌疑人開的汽車隨後被發現停在超市停車場,可能顯示兩起事件有關聯或由同一人所為,但官方尚未證實。

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說,此案情勢「嚴重」,並指所有線索都顯示這起事件為「恐怖行動」;內政部長柯隆布(Gerard Collomb)已前往現場。(編輯:郭中翰)107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