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漂相機找到失主 拾獲學童:不求回報

2018/3/29 15:28(3/29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9日電)宜蘭岳明國小學生何兆恩在蘇澳海邊撿到從日本石垣島漂來的防水相機,在網友協助下終於找到失主,6月將物歸原主;何兆恩今天說,他不求回報,能把相機還給主人最重要。

石垣島距離蘇澳約234公里,日本東京女大學生椿原世梨奈2年多前在石垣島潛水時,不慎在海中遺失防水相機,經過長期漂流後,這台外觀已經長滿貝殼及青苔的相機,居然在27日被岳明國小五年級學童何兆恩於海邊淨灘時撿到。

何兆恩的導師李公元隨即將相機裡的照片與訊息,發布在臉書上,協尋失主,希望物歸原主。

經過台日兩國網友在臉書上分享訊息協助,28日終於找到主人椿原世梨奈,椿原世梨奈預定在6月來台灣,親自向岳明國小師生致謝。

「本來猜一年才會找到人,沒想到網路力量這麼驚人」何兆恩笑說,雖還沒見到椿原世梨奈,但他說物歸原主時,不求任何回報,因為能把相機和回憶還給主人最重要。

何兆恩回想剛撿到這台防水相機時,一度認為只是黑色小盒子,經過清洗、打開外殼後才發現是相機,他說,自己曾去過石垣島兩次,當時把相機開機後是日文介面,一看其中的照片時,就認出是他曾熟悉石垣島街景。

李公元在今天上午的授課過程中也趁此機會,以「價值」為主題,一起與學生討論在這起事件中得到的感想,有學生認為,協助淨灘還是最重要,也有人覺得網路的力量實在太強大。

有網友在李公元臉書上留言「這次在很多人幫助下,很快就找到相機主人,如果沒有貴小學學生善良的心,不會開心解決。一個誠實的心,打開了台灣與日本之間的大花朵。當然對學生來說,學習是很重要,但做人最重要還是要有善良的心。學生這次表現很出色。」(編輯:施燕飛/李錫璋)1070329


延伸閱讀》相機海漂2年半後被撿到 日本女大生:像找回部分青春
延伸閱讀》海漂相機找到失主 謝長廷:見識網路厲害
延伸閱讀》跨國失物協尋萬人轉貼 海漂相機是這樣找到主人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