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找回海漂相機 日本女大生:像找回部分青春

2018/3/29 16:09(3/29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9日專電)日本女大生椿原世梨奈今天說,2年多前隨海漂走的相機裡,有她剛上大學跟朋友第一次造訪石垣島所拍的照片,現在找回相機,「好像一部分的青春回來的感覺」。

「大海漂來的相機,有可能找到主人嗎?」宜蘭岳明國小學生27日在海邊撿到外殼長滿青苔的防水相機,在台日網友熱心協助下,終於找到失主,她是日本東京女大生椿原世梨奈。

椿原在東京就讀大學,但因放春假,目前回到兵庫縣的老家,她下午接受台灣駐日媒體電話訪問時說,2天前得知這件事,從朋友那裡知道有人在臉書上貼文,才知道這件事,沒想到2年半前遺失的相機,竟然在台灣被撿到,真是令人不敢相信,「到現在還是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談到相機內的照片,椿原說,是進大學後第一次跟社團朋友旅行,也是第一次到石垣島玩,拍了很多照片,現在找回相機,「好像一部分的青春回來的感覺」。

椿原說,對這群小朋友撿到相機後,想把相機歸還失主的單純想法,讓她相當感動。

談到這件事的過程,椿原說,得知並看了李老師貼文後,直接透過臉書跟李老師取得聯繫,李老師因為不會說日文,所以李老師找了朋友當翻譯。

記者告訴椿原,撿到相機的小朋友5月2日會因為交流活動,搭帆船到石垣島,椿原非常驚訝說,第一次聽到這個訊息,之前跟李老師聯絡時,這位翻譯說6月在李老師的小學有國際交流活動,所以她就想說,那6月時可以跟著這位翻譯一起到台灣。

她說,如果這些小朋友5月會到石垣島,「那我也想去見他們」,她會再跟李老師確認。

談到跟台灣的淵源,她說,只有去過台灣一次,時間是去年3月,跟家人一起去旅行,但她念高中時曾到美國留學一年,那時的一位朋友就是台灣人。

至於對台灣的印象,椿原說,去年到台灣旅遊時,覺得食物很好吃,且到台灣跟從日本到沖繩的時間差不多,算是很近的距離;她覺得台灣人都很親切,也很喜歡日本,會說日文的人也蠻多的,感覺是跟日本很親近的地方。

她說,對日本人來說,都覺得台灣人很親切,也沒想到這件事竟然會引起這麼大的迴響。(編輯:陳俊碩)1070329


延伸閱讀》海漂相機找到失主 拾獲學童:不求回報
延伸閱讀》相機從夏威夷漂流5年到台灣 失主直呼太神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