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帶媒體遊花蓮 大啖麻糬推坑團購

2018/3/30 10:43(3/30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花蓮縣3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帶媒體團參訪花蓮,第一站到阿美麻糬,她大讚好吃,花新台幣4000元買伴手禮,她要媒體也採買,並笑說:「超過4000元,你們就可以算比總統還要大的大咖。」

花蓮震災影響觀光,蔡總統30、31日兩天,帶著媒體團赴花蓮訪視,兩天一夜的行程將參訪阿美麻糬觀光工廠、新社香蕉絲工坊體驗刮香蕉絲、東豐拾穗農場、富興村鳳梨公園參訪鳳梨博物館並搭乘小火車。

蔡總統由立委蕭美琴等人陪同抵達首站阿美麻糬觀光工廠,花蓮縣長傅崐萁也到場迎接。蔡總統說,今天主要是來行銷花蓮,希望透過媒體報導讓全台一起體驗台灣的美好。

蔡總統說,這段時間花蓮比較辛苦,因為地震的關係,立委、地方、中央的工作同仁都很辛苦,大家都希望花蓮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復原,恢復產業風貌;她希望大家都能到花蓮走走看看,花蓮有很多禮品、土產,今天來吃麻糬,這裡的麻糬確實好吃,而且品樣很多。

她說,這段時間除了企業界積極鼓勵員工到花蓮旅遊,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今天也到花蓮員工旅遊,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在花蓮,她覺得這都非常好,在花蓮整個重建的過程,「不論中央、地方、不論政治屬性、黨派,大家都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讓花蓮趕快恢復、讓產業趕快振興、花蓮可以越來越好」。

蔡總統透露,她花了4000元買伴手禮,她問櫃台人員「我這樣算不算大咖?」,結果對方說「算小咖」;蔡總統笑說,等一下隨團媒體也進去買買,「如果超過4000元,你們就可以算比總統還要大的大咖」。

蔡總統購買的伴手禮包括,芋頭酥、剝皮辣椒、芒果酥、晶沙酥、一口酥等。

蔡總統隨後也透過臉書發文指,「為了手工麻糬,我沒吃早餐就來了,口感跟味道真的很好」;帶著媒體朋友,展開2天1夜的振興花蓮觀光之旅,第一站是阿美麻糬,「我們希望讓大家知道,花蓮依然是那個最美麗的花蓮,歡迎大家揪團來玩」。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補充,地震發生後,除了救災,總統更關心的就是震災後花蓮鄉親的生活復興。

林鶴明指出,除了行政院提出相關鼓勵觀光措施外,總統今天親自帶領媒體團到花蓮,希望透過自己和訪團媒體的視角,聚焦國人的目光,對花蓮在自然、人文上的獨特與美進行一次再發現,也盼帶動國人一起到花蓮旅行、體驗花蓮,為花蓮加油的風潮。

林鶴明說,這次行程的設計,擔任領隊的總統與在地的立委蕭美琴,特地安排團員沿著海岸線南下,由縱谷北返,造訪南花蓮多處觀光景點。主要是過去以來旅行花蓮的團客多集中在北花蓮,同樣擁有豐富觀光資源的南花蓮,則較沒有機會受到注意。相關產業的發展,也較為艱困。總統希望這次的行程,可以帶領大家發現南花蓮的美。(編輯:林興盟)1070330


延伸閱讀》地震救災惹議 傅崐萁:我可受傷 國家不能傷
延伸閱讀》花蓮震災補助 政院3月底前將核定12.7億
延伸閱讀》台積電員工遊花蓮 張淑芬率隊力挺花蓮觀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