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護送黑猩猩孤兒爆紅 暖男飛行員有話說

2018/4/2 12:06(4/2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日綜合外電報導)一隻失去父母的黑猩猩寶寶在救援飛行員懷中依偎的感人影片,引發網路瘋傳,不過這名飛行員說,希望大家不要忘了這個小傢伙和其他有類似遭遇的黑猩猩持續蒙受的苦難。

「哈芬登郵報」(HuffPost)網站報導,為剛果民主共和國維龍加國家公園(Virunga National Park)服務的比利時飛行員卡艾瑞(Anthony Caere),將失去父母的黑猩猩穆沙(Mussa)護送到靈長類復健中心影片在3月初瘋傳,融化一大票網友。

卡艾瑞在臉書上寫道:「寶寶需要愛的抱抱,而不是在有壓力的飛行中關在籠子裡。」

穆沙的家人被盜獵者殺害,一名男子從野外帶走穆沙後被查獲沒收。成年黑猩猩被殺後時常成為盤中飧,牠們年幼的後代則被當寵物賣掉。

卡艾瑞在3月30日播出的訪問中告訴美國公共電視網(PBS),儘管他與這隻孤兒黑猩猩度過這段特別的時光,他寧願這一切從未發生。

卡艾瑞3月31日在臉書上說,他的「兒子」狀況很好,還說「我祝你有個快樂生活,可愛的小傢伙!」同時附上穆沙吃東西的照片。網友留言愛心滿天飛,有人謝謝他更新消息。

這個故事或許有個完美結局,但卡艾瑞希望大家不要忘了穆沙原本可以過得更好。他告訴PBS:「我希望大家不要只說,好,這是一部可愛的電影,就這樣,大家應該思考的是,這個小黑猩猩應該跟牠媽媽在一起,而不是在我的大腿上。」(譯者:盧映孜/核稿:鄭詩韻)1070402


延伸閱讀》全球最後一隻雄性北白犀「蘇丹」安樂死 雌犀僅存2頭
延伸閱讀》Lacoste新logo 經典綠鱷魚變瀕危動物
延伸閱讀》保護蟾蜍產卵 法國城市不惜封路兩個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