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舞鶴市長暈倒 女護士進相撲場地急救犯禁忌

2018/4/5 11:24(4/5 1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5日專電)日本舞鶴市長昨天在相撲表演場地「土俵」內昏倒,具護士資格的女性進場急救,卻被裁判以廣播請下來。日本相撲協會隨後除感謝這位女性協助急救,也對裁判不恰當作法致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昨天下午在京都府舞鶴市舞鶴文化公園體育館進行的相撲巡迴表演,舞鶴市長多多見良三進到土俵致意時突然昏倒,除了相撲協會相關人士趕忙上前查看,一名具護士資格的女性觀眾也趕緊進到土俵內進行急救。

土俵是相撲力士進行比賽的場地,因為日本相撲自古嚴禁女性進入土俵,就在這名護士進入土俵對多多見良三進行急救措施時,場內裁判數次透過廣播說,「請女性從土俵內下來」。

之後,多多見良三被移上擔架離開土俵,相關人士繼續進行急救措施。

舞鶴市政府表示,多多見良三稍後被送往醫院救治,所幸無生命危險。

日本相撲協會說,要對第一時間協助進行急救的女士,表達深深謝意;由於這是攸關人命的情況,裁判的作法並不恰當,要表達由衷歉意。

日本網友透過推特及youtube等平台,上傳多多見良三昏倒後的影像,可以看見一名女性在進行心肺復甦術的畫面;從其他影像也可看到,隨後又有另外兩名女性進入土俵,然後就聽到3次「請女性從土俵內下來」的廣播。

網路上也出現「是要人家停止急救嗎」、「簡直是毫無常識的廣播」等評論。(編輯:紀錦玲)107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