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邀至英國王室婚禮 恐攻受害女童驚喜萬分

2018/4/12 12:57(4/12 1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女孩湯普森聽聞自己獲邀至溫莎城堡,參加哈利王子的婚禮時,還以為媽媽是在開玩笑。湯普森是去年赴曼徹斯特體育館參加演唱會,卻遇上致命恐怖攻擊事件的孩童之一。

12歲的湯普森(Amelia Thompson)說:「我當時想,『有人把我跟誰搞錯了嗎?』但當我們了解進一步細節後,我的反應是,『這是真的』。」「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我一時說不出話來。」

路透社報導,英國王室第5順位繼承人哈利和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5月19日將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位於倫敦西部的住所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完婚,兩人上個月宣布將邀請1200名英國民眾出席婚禮。

哈利的辦公室說,獲邀的民眾包括展現領導能力或為社區服務的年輕人。

湯普森的母親紐敦(Lisa Newton)說,她提名女兒參加這場王室婚禮。美國小天后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去年5月在英格蘭北部的曼徹斯特體育館(Manchester Arena)開唱,自殺炸彈客鎖定參加群眾,在演唱會尾聲引爆炸彈。

這場攻擊事件奪走22條人命,包括7名孩童,還造成500人受傷。

紐敦說:「她經歷了很多事情,她這幾年的日子顯然很不好過,自曼徹斯特攻擊事件發生後,生活相當艱難。」

「我提名艾梅里亞(湯普森)…然後在5日晚間接到一封電子郵件,當時已經很晚了…我的意思是我簡直無法相信。」

紐敦自己也獲邀出席,但她把這個機會讓給了一名在曼徹斯特攻擊事件失去孫女的奶奶。

紐敦說:「這是艾梅里亞想做的事。這是對的,也能讓另一個家庭感到高興。」

隨著大婚日期將至,賓客名單也於10日出爐,這場婚禮謝絕「政治味」,不僅歐巴馬和川普沒被邀請,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以及在野黨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也都不在名單上。(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70412


延伸閱讀》哈利梅根婉辭結婚賀禮 禮金請捐慈善
延伸閱讀》哈利梅根結婚蛋糕 要讓賓客嚐春天滋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