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遭百彈空襲 俄:攔截71枚無傷亡

2018/4/14 18:18(4/14 2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今天指出,西方聯軍對敘利亞發射103枚巡弋飛彈,其中71枚遭敘國防空系統成功攔截。莫斯科並表示,可能考慮向敘國及其他國家供應S-300防空飛彈系統。

路透社報導,克里姆林宮表示,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譴責美國為首的聯軍對敘國發動突襲,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召開緊急會議。

蒲亭說,美國對敘國的行動導致當地的人道災難雪上加霜,造成平民痛苦,且破壞國際關係。

法新社報導,俄國高階軍官魯德斯柯伊(Sergei Rudskoi)在莫斯科的記者會中表示,西方聯軍向敘國發射包括戰斧(Tomahawk)在內的103枚巡弋飛彈,敘國防空系統成功攔截71枚。

魯德斯柯伊說:「總共發射103枚巡弋飛彈,71枚被攔截。」

他也說,根據初步資訊,西方聯軍發動空襲並未造成敘國平民或軍方傷亡。(譯者:鍾佑貞/核稿:何宏儒)1070414

敘利亞遭空襲 阿塞德:更渴望反擊敵手

(中央社大馬士革/貝魯特14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敘利亞總統府發布的談話,敘利亞總統阿塞德表示,西方國家今天空襲政府軍事設施,只會讓他更渴望反擊敵手;伊朗總統羅哈尼也表示附和。

阿塞德(Bashar al-Assad)首次回應這波攻擊,他告訴羅哈尼(Hassan Rouhani):「這種侵略行為只會讓敘利亞和敘利亞人民更加堅定決心,繼續在國內每一寸土地打擊、粉碎恐怖主義。」

敘利亞總統府指出,羅哈尼告訴阿塞德,伊朗將繼續支持敘利亞,並「表達他堅信這起侵略行為不會削弱敘利亞人民在反恐戰爭中的決心」。(譯者:陳乃瑜/核稿:林憬屏)1070414


延伸閱讀》美駁飛彈遭攔截 稱擊中目標重挫敘利亞化武
延伸閱讀》西方聯軍空襲敘利亞 各國反應總整理
延伸閱讀》美英法難容化武惡行 空襲重懲敘利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