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駁飛彈遭攔截 稱擊中目標重挫敘利亞化武

2018/4/14 22:07(4/14 2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天指出,美國、法國和英國對敘利亞政權的聯合軍事行動已「成功擊中每一個目標」,反駁俄羅斯指稱有數十枚飛彈遭到攔劫的說法。

法新社報導,國防部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告訴記者:「我們不在敘利亞尋求衝突,但嚴重違反國際法這類的行為,我們無法苟同。」

她說:「我們成功擊中每一個目標。這些攻擊是正當、合法且符合比例的。」

也出席簡報的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管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中將說,3個打擊目標「是敘利亞政權化武基礎設施的主要組成部分」,都已遭到打擊。

他說,這項軍事行動「精準、勢不可擋,而且有效」,將使敘國化武計畫倒退好幾年。

麥肯錫指出,「我方參與任務的飛機或飛彈都沒有遭到敘利亞空防成功地攻擊」。

俄羅斯今天稍早宣稱,西方聯軍對敘利亞發射103枚巡弋飛彈,其中71枚遭敘國防空系統成功攔截。(譯者:何宏儒)1070414

西方聯軍空襲敘利亞 川普推文:任務完成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盛讚美國、英國、法國黎明前對敘利亞政權的聯合打擊行動。他在推文中說「任務完成」,並強調「沒有比這更好的結果」。

法新社報導,川普推文說:「昨晚完美執行打擊。感謝法國和英國的智慧,以及他們精良大軍的實力。」

「沒有比這更好的結果。任務完成!」

他批評上週疑似化武攻擊是「怪物的罪行」,昨晚在白宮宣布對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採取軍事行動。(譯者:何宏儒)1070414


延伸閱讀》敘利亞遭百彈空襲 俄:攔截71枚無傷亡
延伸閱讀》西方聯軍空襲敘利亞 各國反應總整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