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文淵基於使命感 將接工總新掌門

2018/4/16 16:48(4/16 1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6日電)工總明天將改選理監事,將有1/2新面孔出線,基於使命感,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將從現任理事長許勝雄手上接下掌門一職,行政、立法兩院院長賴清德、蘇嘉全都將出席明晚交接典禮。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明天下午召開第11屆新任會員代表大會暨理監事改選,現任理事長許勝雄屆滿卸任後,現任副理事長、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可望接下掌門。

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分析,工總密切關注國內財經、環保、能源、兩岸等各項議題,台塑事業體龐大,王文淵在事業繁忙之餘,還肯出來為工總做事,應該是基於使命感,要站出來為產業發聲。

工總常務理事何語則表示,王文淵當選理事長「沒問題」,除了時機(年齡)到了外,也該出來為產業服務。

他指出,依據工業團體法規定,理事連任不能超過1/2,除了外傳的前雲林縣縣長張榮味、現任國民黨籍立委顏寬恒外,還另有「新面孔」進入理監事會。

至於林明儒、何語會不會繼續擔任輔佐王文淵?林明儒低調說,還是要等明天選票開出來才知道;但何語肯定表示,未來仍將負責健保、基本工資、技職教育等相關議題。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說,新出爐的理監事會名單將在明晚公布,經濟部長沈榮津會出席明天下午會員代表大會外,也將在晚間頒贈經濟獎章給名譽理事長許勝雄,賴清德、蘇嘉全均會出席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新理事長也會發表當選感言。(編輯:楊凱翔)1070416


延伸閱讀》王文淵:台塑企業下一步 邁入工業4.0
延伸閱讀》王文淵:難以在台灣投資 只好海外發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