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霹靂獲總統創新獎 關鍵在創新傳統文化

2018/4/16 19:06(4/16 1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6日電)文創股霹靂國際今天獲得第3屆「總統創新獎」,霹靂財務長郭宗霖認為,獲獎關鍵是霹靂屬於傳統文化的創新,強調「文化向下扎根,技術向上發展」的理念,並邁向國際。

總統府今天公布第3屆「總統創新獎」得獎名單,團體組得獎者為「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總統蔡英文4月30日將親自頒獎表揚。

根據第3屆「總統創新獎」得獎資料,霹靂國際是一個傳統戲謠的文化事業,能運用創新突破束縛,展現多元價值,讓布袋戲成為最明確代表台灣意象的文化。霹靂更與日本合作,將布袋戲成功推向國際,創造新台幣20億元年產值,是台灣文創成功的經典案例。

郭宗霖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霹靂此次能獲獎,最關鍵的原因是霹靂屬於傳統文化的創新,這也是評審給霹靂最多鼓勵的地方。

郭宗霖說,今年剛好是霹靂布袋戲知名角色素還真30週年,放眼全世界,單一內容能連續創作30年,素還真不只是台灣唯一,「應該也是世界第一」。

郭宗霖表示,霹靂董事長黃強華強調「文化向下扎根,技術向上發展」理念,黃家在台灣不只保存文化,還不斷創新技術,例如2000年推出的「聖石傳說」是第一部布袋戲電影,雖然電影本身不一定有賺錢,但黃強華還是很努力、很願意去做這些事情,因為每部電影都會帶來布袋戲表演的再創新。

郭宗霖也引述黃強華名言指出,「傳承沒有終點,創新沒有界限」,事實上霹靂有很強大的創新精神,未來會將跨國合作的重心先放在日本、韓國與其他東亞地區。(編輯:林興盟)107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