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只孕媽 受孕前老爸飲食習慣也影響孩子健康

2018/4/17 18:16(4/17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7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表示,除了媽媽在懷孕期間是否抽菸或喝酒之外,爸媽在生育行為之前好一段時間有無肥胖或不良飲食習慣,也會影響孩子的健康。

法新社報導,研究人員警告,在受孕之前,父母的飲食和是否嚴重過胖,會對「孩子的成長、發展及長期健康帶來深遠影響」。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於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研究人員表示,研究結果顯示應加強「懷孕前風險因子」的意識。

研究人員總結:「受孕前影響孩子終身健康的證據現在這麼具有說服力,呼籲對父母懷孕準備提出新指南,從懷孕前就開始。」

這項研究包含檢視過去文獻和新研究,結果顯示不只是母親,父親的生活習慣也會對孩子的健康造成直接影響。

研究主要作者、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教授史蒂芬生(Judith Stephenson)表示:「懷孕前是關鍵時期,包括父母的體重、新陳代謝和飲食等健康狀況,都可能影響孩子未來罹患慢性病的風險。」

舉例來說,父母任何一方或雙方都肥胖,會提高孩子出現心臟病、中風、免疫疾病和糖尿病的機率。(譯者:蔡佳伶/核稿:何宏儒)1070417


延伸閱讀》別再視為產檢附屬品 胎檢可更早揪出寶寶異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