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麻疹疫情擴大 台灣虎航又2名員工染麻疹

2018/4/17 18:41(4/17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7日電)疾管署今天公布,新增2例麻疹確定病例,兩人分別是台灣虎航空服員及機組員,都跟日前染麻疹的台虎空少有接觸,此波本土疫情已達第三波傳染,目前掌握接觸者有1804人。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3月29日公布今年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確定病例。此個案從泰國旅遊回來後,在可傳染期又搭台虎到沖繩旅遊,造成次波傳染共5人,其中包含台灣虎航2名空服員及1名機組員,今天又新增第三波傳染。

疾管署日前公布2件麻疹陽性檢體,分別是台虎的20餘歲空服員及30餘歲機組員,她們雖呈陽性反應,但因都有補接種麻疹、腮線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今天從基因定序確認,陽性反應跟疫苗株型別不同,而與沖繩指標個案引起的群聚感染型別一致。

新增的2例個案,分別是20餘歲女性空服員,她在可傳染期的4月10日、11日都有值勤,10日從桃園國際機場搭乘台虎IT254到日本仙台,同一日從仙台搭IT255班機回桃園。11日從桃機搭IT505到泰國曼谷,同日從曼谷搭IT506回桃園。

另1名陽性個案為30多歲女性機師,沒有傳染給他人的疑慮。這兩人都曾跟日前確診的台虎空少有工作接觸。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傍晚表示,由首例境外移入麻疹患者所引起的麻疹群聚案,截至目前為止就有8人確診,其中有5人是台虎員工。衛生單位目前掌握個案接觸者共1804人,會持續監測到5月4日。

麻疹群聚已擴到第三波傳染,但莊人祥說,因沖繩個案導致的次波傳染已過疾病潛伏期,次波疫情危機應已解除;但曾跟次波感染個案有接觸者,是否會陸續傳出疫情,還有待觀察。

打MMR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方式,台虎因應此次麻疹群聚事件,有讓員工補打疫苗。莊人祥說,今天新增的2名陽性個案日前都有補打疫苗,若是在暴露到病毒後3天內打疫苗,有機會避免此次發病;但因2個案都在暴露3天後才補打,來不及發揮預防效果。(編輯:施燕飛/李亨山)1070417


延伸閱讀》麻疹初期像感冒 發現這些症狀就要注意了
延伸閱讀》麻疹境外移入多 到流行國先評估是否補打疫苗
延伸閱讀》帶幼兒去沖繩怕染麻疹 專家籲打疫苗再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