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歧視事件延燒 星巴克將暫關美8千門市教育訓練

2018/4/18 08:36(4/18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星巴克公司將於5月29日下午關閉他們美國8000間咖啡門市,讓17萬5000名員工接受種族包容訓練。上週兩名非裔男子在費城一間星巴克門市等人時遭逮捕,引發抗議和拒買聲浪。

路透社報導,就算拒買聲浪未具體實現,8000間門市暫停營業幾乎篤定會影響業績。星巴克(Starbucks)沒有說明5月29日各家門市會暫停營業多少個鐘點,但下午是星巴克生意最清淡的時段。

這是這家咖啡連鎖巨擘對於本月12日費城(Philadelphia)事件的最新回應。整起事件遭民眾錄影上傳網路後引發龐大回響,點閱率達數百萬次。

法新社報導,這支由星巴克顧客拍攝並上傳推特(Twitter)的影片顯示,警察問話後將兩名非裔男子上銬,兩人並未反抗,一旁的白人顧客則不斷詢問警察「他們做了什麼?」

星巴克執行長強生(Kevin Johnson)已出面道歉,並說:「讓門市暫停營業進行種族偏見訓練只是其中一步,這段旅程要求我們公司每一階層和社區在地夥伴的全心奉獻。」

費城警方表示,他們接獲星巴克員工的911報警電話說這兩名男子拒絕消費,是非法入侵。警方表示,員警曾「很客氣」要求兩人離開,最後才逮捕他們。

據報兩人先是要求借用洗手間,但被告知只有掏錢消費的顧客能用洗手間。

星巴克後來婉拒提出告訴,兩名男子因此獲釋。

上傳影片的狄皮諾(Melissa DePino)表示,這兩名男子在等朋友,等待期間沒有消費,導致星巴克員工報警。

她推文說:「所有其他白人都在納悶,我們也這麼做,這種事怎麼從來沒發生在我們身上過?」

她後來告訴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電視台:「這兩人安安靜靜不鬧事地坐在那裡,卻遭上銬、帶離店家,又辱又羞地被帶進警車。」(譯者:蔡佳敏/核稿:徐睿承)1070418


延伸閱讀》饒舌歌手獲普立茲獎 肯卓克拉瑪用音樂講非裔故事
延伸閱讀》槍械暴力也不平等 11歲非裔女孩演說撼動人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