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源起台灣客沖繩麻疹疫情擴大 56人感染

2018/4/18 13:28(4/19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沖繩(琉球)縣政府表示,已知感染麻疹的患者至少有56人,感染源是從台灣來的男性旅客。為防止集體傳染,有一所國中採取停課措施。

日本放送協會(NHK)、朝日新聞等報導,沖繩縣府表示,調查顯示,11日時麻疹患者有38人、12至14日之間有14人、16日確定有4人感染,截至16日為止,麻疹患者有56人。這些麻疹患者不僅是在家庭或職場上,也有可能是在醫療機關感染的。

感染源是來自台灣的男性旅客,他在3月17至19日之間在沖繩旅行,商業設施的員工等受到感染,疫情進而擴大及沖繩本島各地。

沖繩縣名護市教育委員會指出,名護市內有一名國中一年級的男學生昨天被醫師診斷罹患了麻疹,為了避免集體感染,學校決定這位男學生的班上停課到20日。雖然這名男學生唸國中三年級的哥哥及國小五年級的弟弟沒出現麻疹症狀,但也暫時不上學。

沖繩縣觀光振興課統計指出,目前已知有160名觀光客取消到沖繩旅遊。

為避免麻疹疫情擴大,沖繩縣呼籲民眾接種疫苗、避免在人多的地方,如果有發燒、出疹等的症狀,要立刻聯絡醫療機關就診。(譯者:楊明珠/核稿:徐睿承)1070418


延伸閱讀》沖繩麻疹再擴散63人確診 原因是日本人不愛打疫苗?
延伸閱讀》8人染麻疹5虎航員工 衛福部將調查
延伸閱讀》帶孩遊日 專家建議滿一歲打麻疹疫苗再去
延伸閱讀》麻疹初期像感冒 致死率是流感的千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