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掌握國內情勢 蔡總統在非洲視訊國安首長

2018/4/19 03:27(4/19 0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墨巴本18日電)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蔡明彥今天說,總統蔡英文上午透過具有通信保密功能的視訊裝置,與外交、國防、國安、兩岸事務首長進行視訊會議,並要求相關部會在出訪期間堅守崗位。

蔡總統於17日到21日拜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全程5天,在史瓦濟蘭停留4天3夜。不過,蔡總統抵達史瓦濟蘭的第二天,共軍在台灣海峽舉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

外界關切,蔡總統出訪期間,如何掌握國內情況。

陪同蔡總統出訪史瓦濟蘭的蔡明彥指出,在史瓦濟蘭當地時間18日上午約8時30分,蔡總統透過具有通信保密功能的視訊裝置與國內外交、國防、國安、兩岸事務的首長,進行視訊會議。

蔡明彥說,這場會議主要討論區域週邊的安全情勢,了解國內金融、國際金融情勢狀況。蔡總統出訪期間,有建立一套機制,可以掌握國內狀況,也有平台,讓總統與相關部會針對問題釐清、指示。

蔡明彥說,總統了解相關的區域安全情勢與國際國內金融、社會情況後,要求相關部會,在出訪期間堅守崗位。另外,國安會若有任何突發狀況與資訊,都會及時讓蔡總統知道。(編輯:何宏儒)1070419


延伸閱讀》共軍台海軍演 行政院:陸誇大例行演習
延伸閱讀》共軍台海演習 美學者葛來儀:帶有警告意味
延伸閱讀》蔡總統允諾成台灣醫療團後盾 為外交努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