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麻疹突顯疾病無國界 爭取參與WHA

2018/4/19 11:48(4/19 1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9日電)麻疹群聚疫情擴大,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這次麻疹跨國傳染事件,突顯「疫病無國界」,為了共同建立全球防疫安全,將持續爭取國際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賴清德上午在行政院會中表示,這次台灣人赴國外感染麻疹,返國後傳染給台灣人,再因旅遊至日本造成他國人民集體感染的疫情,更加突顯「疫病無國界」。身為地球村成員的一分子,台灣必須和其他國家合作,共同投入世界衛生工作。

賴清德表示,台灣積極爭取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活動,不單是為了爭取國際空間,更是為了共同建立全球防疫安全,善盡世界公民的責任。因此,請外交部與衛福部持續透過駐外館處及各國駐台機構進行洽助,以努力爭取國際間對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支持。

賴清德說,今年累計麻疹病例已有18例,境外移入者有6人,其中一人再於國內傳染給12人。由於麻疹傳染力強,可經由人與人接觸、空氣、飛沫傳播,衛福部目前雖評估不至於有大規模疫情發生,但仍請提高戒備,持續嚴密掌握疫情發展,並與相關部會共同強化防護工作。

賴清德指出,麻疹初期症狀與感冒相似,在出疹的前後4天都具有傳染力,他要特別呼籲民眾,如有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接觸史;符合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MMR)混合疫苗接種對象者,宜儘速完成疫苗接種,以提升自我保護力。請衛福部加強民眾衛教宣導。

他說,有關航空公司的機組人員及旅行業的導遊或領隊,因工作所需,經常往返於國際間,且長時間處於密閉機艙,是易受感染的高風險族群,也可能成為高傳播族群。請交通部與衛福部配合強化邊境管制防疫工作。(編輯:蘇志宗)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