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查爾斯王子接大英國協元首 傳國協成員同意

2018/4/20 22:07(4/21 1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媒體報導,大英國協各成員國領導人今天贊成,英國查爾斯王子應循母親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成例,擔任大英國協下任元首。

法新社報導,91歲的英國女王昨天向53個成員國的領導人表示,她希望長子能接下這個象徵性的名義領導職位,以此回應部分人士主張大英國協元首應由成員國輪流擔任的構想。

英國廣播公司、天空電視台(Sky)和英國聯合社(Press Association)報導,這53國領導人在英國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進行私下會談,他們贊成,由身為國協16個王國王位繼承人的查爾斯王子接任非世襲的國協元首職位。

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昨天在大英國協政府領袖會議正式開幕時說:「我希望,大英國協有朝一日決定,由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承擔我父親在1949年開始承擔的這個重責大任。」

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早在1958年就被伊麗莎白二世封為威爾斯親王。(譯者:陳乃瑜/核稿:張佑之)1070420


延伸閱讀》退出歐洲單一市場 英國盼以國協成員貿易彌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