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vicii艾維奇英年早逝 成功帶動電音風潮

2018/4/21 15:40(4/21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電音鬼才DJ艾維奇(Avicii)今天在西亞國家阿曼(Oman)過世,得年28歲。艾維奇是引領電音成為全球音樂風潮最成功者之一,但報導說他生活方式放縱,近年健康出狀況。

法新社報導,艾維奇2年前不尋常地提早退出巡迴演出,他的經紀人在一份聲明指出,艾維奇今天被人發現死於阿曼首都馬斯開特(Muscat)。

他的經紀人說:「我們以最深哀痛宣布,我們失去了柏格林(Tim Bergling),即為人所熟知的艾維奇。他的家人十分震驚,我們請所有人務必在此困難時刻尊重他們的隱私。暫不會有進一步聲明。」經紀人未具體說明艾維奇的死因與為何前往阿曼。

艾維奇點閱率最高的單曲包括Wake Me Up,這支單曲2013年囊括歐洲各大排行榜冠軍,捧紅靈魂歌手阿洛伊.布萊克(Aloe Blacc)。

2015年,艾維奇擔任瑞典王子菲立普(Carl Philip)和他的新娘蘇菲亞(Sofia)的婚禮DJ;瑞典總理勒夫文(Stefan Lofven)稱艾維奇是「現代瑞典樂壇最響亮的名字之一」。

儘管外界對他的死感到震驚,艾維奇近年曾公開提到自己包括胰臟炎在內的健康問題,胰臟炎部分原因與飲酒過度有關。

健康狀況迫使艾維奇2014年因割除膽囊與闌尾而取消演出;2016年,他以26歲之齡自巡迴表現舞台退休,震撼歌迷,當時他表示希望遠離嗨度破表的電音生活方式。

艾維奇靠著把音樂上傳至網路出道,被荷蘭電音天王提雅斯多(Tiesto)發掘,還邀艾維奇到西班牙伊維薩(Ibiza)的俱樂部住處演出。

讓艾維奇一鳴驚人的單曲Levels,改遍自藍調女歌手伊特珍(Etta James)的一首歌,是他兩次獲葛萊美獎提名的曲子之一。他取艾維奇(Avicii)這個藝名,是來自佛教阿鼻地獄的梵語Avici,在後面多加一個i。(譯者:陳亦偉/核稿:盧映孜)107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