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甩歷史包袱 巴拉圭強人秘書之子當選總統

2018/4/23 18:36(4/23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松森23日綜合外電報導)巴拉圭保守派紅黨(Colorado)推出名門之後阿布鐸角逐總統大位,他的父親雖曾任已故獨裁者史托斯納爾的私人秘書,但這段晦暗過去卻未影響選情,阿布鐸昨天當選新一任總統。

法新社報導,兩度結婚的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曾任參議員,也曾赴美國攻讀行銷,巴拉圭人稱他為「小馬里奧」(Marito),被譽為接替即將卸任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的最佳人選。

雖然阿布鐸僅獲得46%選票,險勝對手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的近43%,差距低於預期,分析家表示,阿布鐸勝選代表巴拉圭民眾已成功揮別近代史上最黑暗的篇章。

阿布鐸的父親曾任史托斯納爾(Alfredo Stroessner)的私人秘書,雙邊家族也有親戚關係。

阿布鐸說:「他們告訴我的是,史托斯納爾就讀亞松森(Asuncion)的軍校時,經常在我的祖母家留宿,因為我祖母與史托斯納爾將軍的母親是遠親。」

史托斯納爾由1954至1989年長期統治巴國,人權團體指控他涉及多達3000起殺人及失蹤事件,但阿布鐸與史托斯納爾的關係並未成為競選活動焦點。

政治分析家卡布里(Francisco Capli)說:「40歲以下的民眾已經不記得獨裁統治,這就是為什麼這場選舉未討論相關議題。」

阿布鐸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我感到自豪的是,當時遭到虐待及酷刑的受害者,如今正與我共事。」

阿布鐸是巴拉圭名門之後,但他聲稱自1992年踏入政壇以來,已形成自己的政治認同。(譯者:鍾佑貞/核稿:林治平)1070423

巴拉圭完成總統大選 外交部祝賀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3日電)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表示,友邦巴拉圭選出執政黨前參議員阿布鐸為新任總統,中華民國政府對巴拉圭順利完成民主選舉,申致賀忱。

外交部表示,巴拉圭共和國於22日舉行總統、副總統及國會議員選舉,過程平和順利,巴國最高選舉法院已於當地時間22日晚間9時宣布執政的「國家共和聯盟黨」(紅黨)前參議員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及副手、前眾議員韋拉斯格斯(Hugo Velázquez)分別當選新任總統及副總統。

外交部說,駐巴拉圭大使俞大㵢已於第一時間代表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陳建仁,向巴國總統及副總統當選人表達誠摯祝賀。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巴拉圭建交至今已超過60年,雙方共享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多年來合作推動多項有益國計民生的計畫。將在兩國既有友好基礎上,堅定與巴國新政府加強合作。

外交部指出,依據巴國選務機關公布逾9成的開票結果,當選的阿布鐸獲得46.47%選票,領先在野「勝利聯盟」(Alianza Ganar)總統候選人阿列格雷(Efraín Alegre)42.72%得票率。(編輯:楊玫寧)107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