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廉王子陪產 凱特誕下第3胎是男孩

2018/4/23 20:34(2019/11/18 1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3日專電)英國肯辛頓宮今天下午宣布,威廉王子之妻凱特產下第3個孩子,是男孩,也是英國王位的第5順位繼承人。

肯辛頓宮稍早宣布,凱特被送入西倫敦聖瑪麗醫院(St Mary's Hospital)的林多院區(Lindo Wing)。這裡也是她與威廉頭兩個孩子-長子喬治王子和長女夏綠蒂公主的出生地。

凱特入院後不到數小時,英國媒體就捕捉到她私人造型師阿契爾(Natasha Archer)進出醫院的畫面,被猜測生第3胎的凱特產程相當快速。

肯辛頓宮之後發布聲明表示,凱特和新生兒「母子均安」,王室家族及凱特家族都收到通知。

肯辛頓宮表示,凱特在上午11時1分產子,小王子重8磅7盎司(約3827克),名字尚未公布。

新生的小王子擠下威廉胞弟哈利王子,成為英國王位第5順位繼承人,5月將迎娶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的哈利王子落到第6順位。前4順位繼承人分別為查爾斯王子、威廉王子和喬治王子、夏綠蒂公主。(編輯:郭中翰)1070423

英王室寶寶誕生 傳統繁文縟節多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的威廉王子與愛妻凱特雖然常以新世紀父母之姿示人,他們剛出生的第3個孩子因為有王位第5順位繼承人身分,躋身高層王室成員,誕生大事仍必須遵守許多傳統禮節。

●從前,英國內政大臣得要見證潛在王位繼承人出世。萬幸的是,這項傳統在1936年就結束了。

●威廉王子在頭兩胎兒女出生時伴隨凱特身旁,這回迎接第3胎也不例外。

維多利亞女王的丈夫艾伯特親王、他們的兒子暨後來的英王愛德華七世,以及威廉的父親查爾斯王子等人,都參與了各自妻子的生產過程。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王室高層成員與凱特雙親麥可(Michael Middleton)與卡洛.密道頓(Carole Middleton)是首先獲悉新生兒出生喜訊的人。

●凱特與威廉在倫敦的正式宅第肯辛頓宮,在推特上公布王室寶寶的誕生消息,另也依循傳統做法,在白金漢宮前院的華麗畫架上展出御醫署名的公告。

●倫敦各處鳴放慶祝禮炮,英國各地的政府機關建築也升起英國國旗。

傳統禮炮為21響,但若從皇家公園或宮殿施放,將多出20響,而倫敦塔因位處西堤區內,還會再多鳴21響。

●新生寶寶的名字不一定會立刻公開。威廉的名字在出生後一週才宣布,至於他父親查爾斯,則是在誕生後讓全世界等了整整一個月。

威廉和凱特的前兩個孩子小王子喬治和小公主夏綠蒂,都是在出生兩天後命名。

●新生寶寶將擁有劍橋王子或公主的頭銜,並享有「殿下」尊稱(HRH)。(譯者:陳乃瑜/核稿:林治平)1070423


延伸閱讀》好孕不斷 威廉凱特相戀及婚後生活大事記
延伸閱讀》英國王室喜獲麟兒 女王與首相表欣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