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建民紀錄片入圍影展 本人可望出席首映

2018/4/26 16:20(4/26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堪薩斯市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網站「皇家評論」(Royals Review)從皇家球迷角度報導台灣投手王建民成為紀錄片主角的消息,並透露5月9日在洛杉磯亞太影展上映時,王建民本人將會出席。

報導以皇家球員登上大銀幕為子標題,文中提到堪薩斯市皇家隊總經理摩爾(Dayton Moore)素以改造堅強牛棚陣容聞名,諸如戴維斯(Wade Davis)、麥德森(Ryan Madson)等。但美國球迷可能忘了,這還包括王建民2016年的東山再起。

當時王建民已經2年沒有登上大聯盟,生涯有過在紐約洋基連2年19勝,也歷經肩膀手術與其他多處傷勢折磨,輾轉效力華盛頓國民、多倫多藍鳥後,有一段時間到小聯盟、獨立聯盟延續生涯。

王建民東山再起的故事現在拍成了紀錄片「後勁:王建民」(LATE LIFE: THE CHIEN-MING WANG STORY)。片名中的Late life一語雙關,有球員生涯後期的意思,同時也是形容投球尾勁的棒球用語。

報導引述電影簡介指出,導演陳惟揚「透過亞裔的鏡頭,呈現觀看棒球的獨特視角,這部角度宏觀的影片不僅是台灣球員在美國打拚的故事,更是決心和愛的故事」。

影片大部分聚焦在王建民2016年穿皇家戰袍重返大聯盟,出賽38場、防禦率4.22。

這部電影5月9日在洛杉磯亞太影展播映,王建民計劃出席;5月12日也將在舊金山的亞美影展(CAAMFest)放映;今年稍晚將會在台灣上映。球迷最熟悉的是王建民場上英姿,他出席影展的扮相令人好奇。

今年球季開打前,王建民曾現身在紐約洋基隊春訓基地,經紀人張嘉元3月向中央社表示,王建民是去指導年輕投手,當教練為生涯規劃之一。(譯者:林宏翰/核稿:何宏儒)1070426


延伸閱讀》王建民紀錄片稱不認輸 只想證明能再上大聯盟
延伸閱讀》王建民退休前最終站 鬆口不排除中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