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部男子染麻疹 林口長庚群聚再增一例

2018/4/27 18:58(4/27 2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7日電)疾管署今天宣布林口長庚麻疹群聚事件再增一例確診個案,患者是北部一名20多歲男性,22日肢體出疹、今天確診,目前正進行居家隔離,全台至今共有24人感染麻疹。

台灣今年3月29日公布首例境外移入麻疹個案,疫情延燒至今,共造成3起群聚感染事件,包括台灣虎航、林口長庚醫院以及高雄地區境外移入群聚感染事件,全台共23人確診。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下午公布再新增一名麻疹個案,患者是北部一名20多歲男性,小時候曾打過一劑麻疹疫苗、近期無出國史,22日因肢體出疹就醫,經醫院採檢通報後今天確診,已居家隔離。

莊人祥說,這名個案2日曾出入林口長庚醫院附近,可能是遭到4月5日公布的境外移入女性患者所感染,這名女性患者先前也曾引發林口長庚醫院的院內感染,造成一名女患者及一名男性護理師中鏢。

莊人祥表示,這名個案發病當天就赴醫院就診,在急診發燒篩檢站時就被懷疑是麻疹,並分流至轉至負壓病房,避免傳染給其他醫護人員及病患。

此外,個案在可傳染期間內,曾出入台北捷運、桃園捷運以及新莊、三重、南勢角、新店及圓山等地區,就醫後主動提及之前的活動史協助診治通報,目前衛生單位已掌握21名接觸者,將持續追蹤監測至5月14日。

疾管署提醒,民眾進出醫院或人潮密集的公共場所時,應做好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旅遊期間也應做好自身防護措施,包括戴口罩、注意清潔及手部衛生等,返國後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接觸史。(編輯:梁君棣)1070427


延伸閱讀》麻疹疫苗誰該打?去哪打?疫情始末一次看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