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明尼加斷交 僑胞赴大使館力挺台灣

2018/5/2 08:17(5/2 0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日電)多明尼加與中華民國斷交。僑委會表示,旅居多國的僑胞在當地時間1日赴駐多國大使館,表達支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堅定立場;駐多國大使湯繼仁表示,政府將全力維護僑胞相關權益。

僑務委員會發布新聞稿表示,外交部宣布台灣與多明尼加終止外交關係,旅居多國的僑務榮譽職人員與重要僑團負責人一行10多人,當地時間1日前往駐多國大使館拜會,表達支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堅定立場,並對台灣派駐多國的外交人員辛勞,表示肯定與慰勞。

僑委會指出,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表示,感謝僑胞在關鍵時刻支持政府,政府將全力與多國政府協商,以維護當地僑胞相關權益。

對於僑務委員謝政民代表僑界提問,未來協助僑民回國就讀、辦理護照簽證等事宜,將由行動領務或其他鄰近國家駐館協助辦理?湯繼仁表示,將待政府進一步指示後,再予公布;他強調,政府與大使館會盡力將後續工作做到最好,請僑民放心。

僑委會表示,拜會活動歷時約1小時。前往大使館拜會的僑領包括謝政民、諮詢委員張加昇、台灣商會暨關懷救助協會會長陳睖帆等。

外交部1日表示,中國繼去年6月挖走巴拿馬後,再度以鉅額金援誘惑多明尼加與中國建交;中國與多明尼加宣布自5月1日建交,中華民國也自即日起終止與多明尼加的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援助計畫,並將撤離大使館與技術團人員。與多明尼加終止外交關係後,中華民國的邦交國目前僅有19國。(編輯:黃國倫)1070502


延伸閱讀》多明尼加斷交關鍵 北京30億美元金援誘惑
延伸閱讀》多明尼加與台斷交 美國務院籲中國重啟對話
延伸閱讀》多明尼加斷交 金管會估對金融業影響不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