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格蘭地方選舉登場 梅伊面臨選民考驗

2018/5/3 23:58(5/4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英格蘭地區今天舉行地方選舉,選民將選出逾4300位地方議員。這是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去年6月國會改選痛失過半優勢後,首度接受選民考驗。

梅伊領導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可能面臨大倫敦的敗選,各政黨將爭奪大倫敦32個自治市鎮議會的席次。大倫敦是在野黨工黨(Labour Party)的傳統地盤。

法新社報導,這場地方選舉在英格蘭各地舉行,包括曼徹斯特(Manchester)、里茲(Leeds)和紐卡索(Newcastle)等城市,一共選出逾4300名地方議員。

地方選舉投票率通常很低,大約只有1/3的選民參與去年5月的地方選舉,但去年6月全國性的英國國會改選投票率則高達69%。

但自去年國會改選後,英國政府因為脫歐議題意見分歧而動盪不已,最近又爆發醜聞,來自加勒比海地區的公民遭到不當遣返威脅。這些公民於1960年代至1970年代移民到英國,此一事件導致內政大臣魯德(Amber Rudd)在上週末請辭。

在英格蘭的歐洲聯盟(EU)公民也能投票,不像全國性選舉沒有投票權,且部分候選人一直將英國脫離歐盟視為選舉議題。

投票在英格蘭當地時間今天上午7時展開,預定晚間10時結束。雖然部分投票結果會在深夜揭曉,但整個開票結果要到4日才會明朗。(譯者:陳彥鈞/核稿:嚴思祺)107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