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鈴木一朗職棒生涯27年 日美都寫紀錄

2018/5/4 08:37(5/4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4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西雅圖水手隊選手鈴木一朗,從1991年開啟職業生涯後,至今在日本與美國職棒共走過約27年,也在兩國寫下多項紀錄,表現亮眼,深受球迷喜愛。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西雅圖水手隊今天宣布,日本籍老將外野手鈴木一朗將轉任球團特別助理,自今天開始生效,他本季雖然不會再上場比賽,但仍將積極參與球團比賽與訓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現年44歲的鈴木一朗,1991年就讀愛知工業大學名電高等學校時,以日本職棒選秀第4順位進入歐力士隊,開啟他風光的職業生涯。

鈴木一朗進入職棒第3年的1994年,當時歐力士隊總教練將鈴木一朗的出場登錄名字,從漢字的「鈴木一朗」改成日文片假名的「一朗」;鈴木一朗也因為獨特的打擊姿勢受到關注,這一年,他達成日本職棒首次單季200支安打的紀錄。

鈴木一朗此後連續7年擔任隊上首位打者,表現亮眼,並在2000年時以入札制度進入美國職棒西雅圖水手隊,一圓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夢想。

鈴木一朗進入水手隊的第一年就十分活躍,能打能跑讓他得到「安打製造機」稱號,被選為美國聯盟新人王及最優秀選手。

進入大聯盟的鈴木一朗延續日職亮眼表現,每年都交出200支以上安打成績,2004年甚至以單季262支安打創下大聯盟紀錄。

鈴木一朗在國際賽表現同樣不俗,除了是2006年首次舉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日本隊奪冠的關鍵球員,在2009年第2屆WBC時,更從南韓投手手上敲出致勝適時安打,對日本連續2屆奪冠做出貢獻。

2010年時,鈴木一朗達成大聯盟史上連續10年單季200支安打紀錄,但隨後在2011年首次出現單季安打未達200支,並在2012年球季中轉隊到紐約洋基隊。

鈴木一朗2015年再轉隊到邁阿密馬林魚隊,雖然非擔任先發外野手,出場機會有限,但仍持續自主訓練,2016年以日美合計生涯安打數4256支創下美國大聯盟紀錄,接著再以大聯盟生涯3000支安打數,成為大聯盟史上第30人達此成績的球員。(編輯:屈享平)1070504


延伸閱讀》本季不再上場比賽 鈴木一朗:毫無失落感
延伸閱讀》大聯盟官網:鈴木一朗就像一個活的傳奇
延伸閱讀》美國作家側寫鈴木一朗:他的生活除了棒球,其他的都被屏除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