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A若7日止未邀台 陳時中仍將赴日內瓦發聲

2018/5/5 11:18(5/5 1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5日電)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7日報名截止,台灣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不過美國已公開表態力挺,將與台灣在場外舉行部長級雙邊會談,衛福部長陳時中仍將率團前往日內瓦為台灣發聲。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表示,雖然這次台灣要獲得邀請函「滿不樂觀的」,但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及高層官員都會前往日內瓦,讓台灣聲音表達出來。

吳釗燮也說,有許多友好國家支持台灣,支持力量比以往還強,包括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為台灣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安排與台灣進行雙邊會談。

外交部將在WHA場外舉辦多場雙邊會談,讓台灣經驗可以跟其他國家分享。去年共舉辦59場雙邊會談,外交部規劃今年將舉行60場。

今年WHA將於21日至26日在日內瓦舉行;WHA是WHO的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決定WHO政策方向。從2009年起,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因中共打壓,去年台灣未能獲邀參與WHA。

WHO今年4月初發出通知函給會員,通知WHA開會時間,上網報名的時間從4月9日到5月7日,4月上旬已有觀察員收到邀請函。

外交部日前指出,雖然今年報名期限到5月7日,但根據前例,可以做出彈性調整;2016年線上報名期限是5月9日,但給台灣的邀請函直到5月6日才發出,後來經過特殊方式的安排,台灣得以完成報名程序,參加當年的WHA。(編輯:陳永昌)1070505


延伸閱讀》尚未獲WHA邀請 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
延伸閱讀》參與WHA 吳釗燮:友好國支持力道比以往強
延伸閱讀》6歐洲議員致函WHO 籲邀台灣參與並廢秘密MOU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