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地震雲翠大樓原址 音樂合奏療癒人心

2018/5/5 17:43(5/6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5日電)「就算每個人的故事不一樣,一旦情感相通,那共同的歌就會乘著風,傳送給人們。」有感花蓮大地震的傷痛,在一群藝文工作者號召下,多名演出者今天在雲翠大樓原址以音樂演出療癒人心。

靈感來自日本繪本創作者伊勢英子將參與1995年神戶大地震後賑災演奏會的經驗寫成「1000把大提琴的合奏」繪本,書中描寫神戶災後的民眾如何用音樂進行心靈重建,同時植下25萬棵以上的樹,再造城市風景。

活動發起人之一的「孩好書屋」女主人江佩瑾說,經常帶著孩子在雲門翠堤大樓附近散步,有一次碰到受災戶閒聊說,大樓倒塌現址晚上漆黑,覺得害怕,於是仿日本音樂活動讓空間記憶轉化。

她說,包括慈濟大學弦樂社、東華附小弦樂團、聲根室內樂團等7、8團體100多人,今晚在雲翠大樓原址演出。以閱讀、朗誦與音樂會的方式呈現,雖然無法募集1000把大提琴,但合辦單位和眾多團體、個人自發性響應的心意卻是一致的,希望為花蓮加油。

音樂會以全體合奏「千風之歌」、「送你這對翅膀」二首曲目壓軸,希望災後每個受創的心靈得到撫慰、轉化空間的記憶與氛圍,迎向美好明天。

受災戶代表林葳說,出借此地空間舉辦活動,閱讀、音樂都能療癒人心,不論是否受災居民都能因而獲得撫慰,罹難的同胞靈魂得到安息。

活動現場設有DIY手作區、閱讀區等攤位,可陪伴民眾製作療癒小物,同時規劃「在斷層上閱讀-療癒花蓮」主題書展,及一般圖書供民眾閱讀;合辦之一的花蓮家扶中心提供地震心理創傷輔導諮詢服務,並發送療癒繪本讓親子共讀。

花蓮0206大地震,造成雲翠大樓等4棟大樓倒塌,共造成17死、282人輕重傷,其中雲翠大樓傷亡最為嚴重,罹難者中,有14人被活埋。(編輯:孫承武)107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