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蒲亭示威 俄反對派領袖等近1600人被捕

2018/5/6 05:42(5/6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號召支持者走上街頭,抗議蒲亭即將於7日宣誓就任第4個總統任期,納瓦尼和大約1600名反克里姆林宮人士,今天在街頭抗議活動中被捕。

納瓦尼(Alexei Navalny)號召支持者在全國各地逾90個城鎮展開示威抗議,表達對蒲亭(Vladimir Putin)沙皇式獨裁統治的不滿 。

於被逮捕前,納瓦尼曾在莫斯科市中心短暫向支持者發表演說,領導他們高呼「打倒沙皇」等口號。納瓦尼詢問支持者:「他們宣稱這個城市隸屬於蒲亭,那樣對嗎?你們需要一位沙皇嗎?」群眾則怒吼「不」回應。

蒲亭於3月的總統大選中獲壓倒性勝利,贏得另一個6年任期,累計掌權24年,將讓蒲亭成為自前蘇聯獨裁者史達林(Josef Stalin)以來在位最長久的俄國領導人。

先前被禁止參選的納瓦尼,今天在莫斯科普希金廣場(Pushkin Square)現身後不久,就被警方逮捕。不滿蒲亭的年輕人在廣場上高呼「沒有蒲亭的俄羅斯!」「蒲亭是賊!」等口號。

錄影畫面顯示,5名員警分別抓住納瓦尼的雙手和雙腳,強行把他拖往在旁等候的警車。

另一反對派政治人物雅辛(Ilya Yashin)表示,警方打算指控納瓦尼違抗警察罪名,這類犯行的連續犯,可判處罰款和拘禁長達30天。1070506


延伸閱讀》蒲亭再掌權6年 俄羅斯2024年將成何種光景
延伸閱讀》蒲亭壓倒性勝選 幕僚:感謝英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