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意外訪大連 再度與習近平會談

2018/5/8 19:23(5/9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東北的大連市會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金正恩在預定與美國總統川普會談之前意外再度造訪中國。

中央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習近平與金正恩在大連海邊漫步和會談。新華社也報導,他們兩人昨天和今天都有會面談話。(譯者:林治平/核稿:徐崇哲)1070508

金正恩:北韓沒必要擁核 非核化可實現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8日電)中國中央電視台今晚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7至8日在遼寧大連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時表態,只要有關方面消除對北韓敵視政策和安全威脅,北韓沒有必要擁核,非核化可以實現。

新華社報導,金正恩表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是朝方(北韓)始終如一的明確立場。只要有關方面消除對朝敵視政策和安全威脅,朝方沒有必要擁核,無核化是可以實現的」。

他說,「希望通過朝美對話建立互信,有關各方負責任地採取分階段、同步性的措施,全面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最終實現半島無核化和持久和平」。

金正恩今年3月25至28日赴北京對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這是他上任後首次訪中。相隔40天再度登陸,時間上的不尋常引起高度關注。

報導稱,習近平指出,金正恩在當前朝鮮半島局勢深刻複雜演變的關鍵時刻,時隔40多天再次專程訪中,體現了金正恩對兩國關係和兩國戰略溝通的高度重視,「我予以高度評價」。

習近平還表示,兩人首次會晤以來,兩國關係和朝鮮半島形勢均取得積極進展,他願與金正恩一道繼續指導雙方有關部門落實好雙方達成的共識,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習近平進一步指出,「中方支持朝方(北韓)堅持半島無核化,支持朝美對話協商解決半島問題,願繼續同有關各方一道,為全面推進半島問題和平對話解決進程、實現地區長治久安發揮積極作用」。

報導稱,習近平除與金正恩舉行會談外,還為金正恩舉行歡迎晚宴,兩人一同散步並出席午宴。金正恩的胞妹、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宣傳鼓動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也參加有關活動。(編輯:林克倫)1070508


延伸閱讀》金正恩40天再訪中 分析:打中國牌抗衡美國
延伸閱讀》金正恩訪大連再會習近平 為川金會作準備
延伸閱讀》習金會後王毅訪北韓 北京平壤解凍後急升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