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人年改9日逐條討論 千名警力維安防民團衝場

2018/5/9 08:56(5/9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9日電)立法院今天針對軍改草案逐條討論,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預告,下午將集結立法院前,警方不敢大意,除了出動拒馬層層阻隔,上午8時不到,約1200名警力已出勤維安。

針對行政院提出的「55+2」軍人年金改革草案,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7日已完成詢答,今、明兩天逐條討論。

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日前在「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臉書粉絲團預告,絕對不能坐視錯誤法案的成立,下午1時將集結退伍官兵在立法院前,表達捍衛憲法決心;八百壯士成員也說,已動員北、中、南退伍軍人集結,進行大規模陳抗。

由於八百壯士等民間團體4月25日衝撞立院、毆打警察與記者,共造成68名員警、14名記者受傷,甚至採訪機器也遭搶,警方今天不敢大意,除了出動拒馬層層阻隔外,上午8時不到,約1200名警力已出勤維安。

此外,交管範圍包括北起忠孝東路(不含)以南、林森南路(不含)以西、濟南路(含)以北、中山南路(含)以東,以及衡陽路(不含)以南、公園路(不含)以西、愛國西路(不含)以北、桃源街(不含)以東等區域,警方呼籲用路人避開管制區域。(編輯:張均懋)1070509

立院逐條審軍改 國民黨祭程序杯葛戰術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9日電)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逐條審查軍改草案,會議一開始,民進黨團、國民黨團為先程序發言還是先宣讀條文與程序發言的時間雙方攻防論戰,煙硝味十足。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攸關軍人年金改革的「行政院版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9時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宣告會議開始、議事人員宣讀條文;國民黨團表示有異議,要求先程序發言、會議詢問,但王定宇認為,應照規定應先宣讀條文,雙方對於先程序發言還是先宣讀條文,第一度交鋒。

約9時11分,王定宇宣布程序發言,又為了程序發言時間到底是兩分鐘還是三分鐘,雙方二度交鋒,王定宇宣布程序發言3分鐘,會議開始,國民黨團率先發動程序發言戰術技術杯葛,讓攸關軍改修法案的審查牛步化。

此外,上午7時30分不到,民進黨立委就已經在委員會外等待入場,待委員會開門後,民進黨立委魚貫進入會議室就坐,會議主席、民進黨召委王定宇、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蔡適應也分別到主席位置及主席台上議事人員的位置就坐,確保議事順利進行。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在上午8時召開黨團大會,並於8時50分進入會議室,20多名國民黨立委在主席台前排成一列,登記程序發言。

立法院外,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預告,下午將集結立法院前,警方不敢大意,除了出動拒馬層層阻隔,上午8時不到,約1200名警力已出勤維安。(編輯:溫貴香)1070509


延伸閱讀》防止毆打記者事件 八百壯士配置新聞官
延伸閱讀》立院今審查軍改 葉俊榮呼籲理性討論
延伸閱讀》反年改脫序毆記者 5人送辦另鎖定11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