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璩美鳳表態選高市長 用無黨籍為民發聲

2018/5/9 15:32(5/9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9日電)統一促進黨發言人璩美鳳今天表態將以無黨籍投入高雄市長選舉,她表示,已獲得親朋好友支持,這樣的決定是不為政黨利益,著眼百姓權益。

璩美鳳於一個月前將戶籍遷至高雄市左營區,當時她說是為監督有意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也不排除投入高雄市長選舉,今天她接受媒體訪問,宣布要以無黨籍參選高雄市長。

璩美鳳告訴中央社記者,她雖然是統促黨發言人,卻沒有黨證也沒有支薪,完全是義工,與統促黨單純是理念契合,表態要以無黨籍投入高雄市長選舉,已得到統促黨支持。

她聲明用無黨籍參選可以擺脫政黨利益,只著眼百姓權益,她還點名要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任委員韓國瑜宣布反台獨、反賄選。

談參選理念,璩美鳳說,拚高雄經濟就要先化解兩岸僵局,讓更多觀光客和無煙囪產業取代現在的污染產業,並遷移中鋼等高污染產業。

同時,璩美鳳自詡有國際觀,可用創新思維翻轉高雄的發展。

韓國瑜則以接受採訪錄影中,暫不回應璩美鳳的評論。

目前已表態參選高雄市長者,除了民主進步黨初選確定將提名陳其邁,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吳益政也宣布要以無黨籍參選高雄市長,國民黨正辦理高雄市長初選,會在520前後確定提名人選。(編輯:張芷瑄/梁君棣)1070509


延伸閱讀》翻轉高雄經濟 藍綠市長參選人紛出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