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興通訊主要營運喊卡 紐時:恐成新冷戰頭號受害者

2018/5/10 11:55(5/10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中貿易戰開打篇(中央社紐約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電信設備大廠中興通訊最新公告指出,受美方「拒絕令」影響,公司「主要經營活動」已無法進行。美國「紐約時報」形容中興通訊恐成為中美高科技冷戰中頭號受害者。

「美國有線電視財經新聞網」(CNNMoney)報導,中興通訊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和電信設備,其中部分產品今天在網路上似乎不再販售。

目前不清楚究竟中興通訊哪些經營活動受影響。最新公告指出,公司現金充足,在合法合規的前提下堅守商業信用。公告中沒有提供更多細節,公司也未立即回應CNNMoney置評請求。

美國商務部4月禁止美國企業出售零件或提供服務給中興通訊,禁令期限到2025年。華府指控中興通訊違反美國對北韓與伊朗制裁禁令,之後又向美國官員謊稱已懲處負責的員工。

中興通訊被控未採取適當糾正措施,但中興通訊否認。而美方這波打擊行動,被外界解讀是美方擴大行動遏阻中方科技野心的一環。

中興通訊4月表示,美方制裁措施「嚴重危及中興通訊的生存」,且4月17日在香港和深圳股市停牌。

「紐約時報」(NYTimes)駐中國記者今天報導,中興通訊在深圳的工廠已停工,員工大約每隔一天被叫到公司參加教育訓練,他們表示都在打盹消磨時間,其餘時間在附近的宿舍閒晃。

紐時報導說,中興通訊的危機時刻,倘若導致公司瓦解,恐怕也代表這場中美科技冷戰會波及世界各地。

報導說,擁有7萬5000名員工的中興通訊在160多個國家做生意,是美國第4大智慧型手機供應商。公司出產的電信設備支援開發中國家大片地區數位基礎設施。(譯者:盧映孜/核稿:徐睿承)1070510


延伸閱讀》聯發科晶片救火中興通訊 分析師:無法解決所有難題
延伸閱讀》中國晶片發展何去何從?專家點出最大問題
延伸閱讀》特派專欄 中興通訊案看與陸企打交道為何困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