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脫口秀酸中國 一中和台灣超有哏

2018/5/10 21:24(5/11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要求美國在內的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標註為國家,引發白宮罕見重批。美國脫口秀搭時事熱潮,嘲諷中國社會信用管理制度和監控系統,一中政策和台灣都成為話題,令人發噱。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深夜秀」(The Late Show)主持人史蒂芬柯貝爾(Stephen Colbert)坐上主持桌總是妙語如珠。他8日在節目中大酸中國的社會信用管理制度和無處不在的監視網。

他說:「(中國)宣稱為了淨化社會...中國,如果你想要淨化什麼,也許先從淨化空氣著手。」

接下來,史蒂芬柯貝爾大略描述中國的社會信用管理制度,以及所布建的監控系統,說可讓國家當局透過人臉辨識科技,在民眾從事「不可靠的」行為時指認其身分。

然後他說要跟中國觀眾說些話,現場立刻切換到另一個角度的攝影機,螢幕上則出現中文和中國地圖。

與此同時,螢幕正下方出現叫做「中國政府的史蒂芬柯貝爾社會評分」(China Government Stephen Colbert Social Score)的計分器(約從影片3分33秒開始)。

當他說,「受到政府嚴苛掌控的壓迫制度通向黑暗、黑暗道路」的同時,起始分數為1000的評分迅雷不及掩耳地降到900多分。

試圖挽救分數的史蒂芬柯貝爾於是開始說中國的好話,甚至還說:「聽我說,我們編劇也是中國人。」語畢,一名叫做詹姆斯(James)的東方人面孔年輕男性被從主持人桌子底下拉出來。

沒想到詹姆斯說:「史蒂芬,其實我是台灣人。」只見史蒂芬柯貝爾的社會評分立刻從900多變成零。

史蒂芬柯貝爾見狀大呼:「該死,詹姆斯,你知道本節目奉行一中政策,這下你害我要被淨化了。」(譯者:鍾佑貞/核稿:何宏儒)1070510


延伸閱讀》不只針對航空業 中國施壓矮化台灣各項作為一次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