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LB吹擺爛歪風 本季恐有6隊吞百敗

2018/5/13 09:52(5/13 1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2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年爛隊特別多,隨著戰績擺爛換高順位選秀的思維蔚為主流,本季恐有6支球隊苦吞100敗,與傳統勁旅紐約洋基和波士頓紅襪戰績獨走,呈現鮮明對比。

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4年,大聯盟只有一支球隊單季苦吞100敗。回顧大聯盟歷史,2002年有4支球隊吞下100敗以上,這項紀錄可能未來幾個月就會被打破。

大聯盟每支球隊單季要打162場比賽,本季開幕6週以來,巴爾的摩金鶯、芝加哥白襪、辛辛那提紅人、堪薩斯市皇家、邁阿密馬林魚、聖地牙哥教士隊都朝單季至少100敗邁進。德州遊騎兵隊照目前戰績打下去,季末也可能逼近100敗。

這7支球隊本季還有100多場比賽要打,倒吃甘蔗的機會仍存在,但在當前環境下,爛隊翻身似乎愈來愈難。

知名運動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近期受訪時說:「棒球是很棒的運動,如果有兩支具競爭力的大聯盟球隊交手,其中一隊勝率低於5成,另一隊高於5成,預測哪支球隊贏球仍不容易。現在,你進球場時常常不會這麼想了。」

去年球季結束後,大聯盟自由球員市場出奇冷清,波拉斯當時便形容,棒球正罹患「擺爛癌」(noncompetitive cancer)。他認為,在休士頓太空人和芝加哥小熊隊成功重建並奪冠後,大聯盟多達1/3的球團把目光放在未來,這肯定會對戰績產生影響。

上季奪冠的太空人隊,2011至2014年單季平均吞下104敗,因而拿到高順位選秀權,培養出游擊手柯利亞(Carlos Correa)等新星。小熊隊2016年奪冠前,也曾經歷陣容「砍掉重練」的陣痛期,因此選到當家球星布萊恩(Kris Bryant)等中流砥柱。

現在不少球隊開始效法,期望從小聯盟系統培養出奪冠陣容。

截至11日賽前,白襪隊照開季以來戰績推算,本季預計以43勝119敗作收,將與2003年的底特律老虎,並列1900年現代棒球展開以來單季敗場第2多的球隊。

白襪隊總管哈恩(Rick Hahn)說:「我的任務是讓芝加哥白襪有機會奪下好幾座冠軍。」

開季以來勝率在3成徘徊的金鶯隊則是另一種例子。

金鶯本季留下季後都將成為自由球員的明星游擊手馬查多(Manny Machado)和中外野手瓊斯(Adam Jones),有意在競爭激烈的美國聯盟東區放手一搏,但就是難以贏球。未來幾個月,金鶯勢必要交易掉陣中明星,以利未來重建,本季主場觀眾已銳減近3成的金鶯短期內恐更難翻身。

在波拉斯眼中,這一切絲毫不意外。他認為,面對大聯盟吹起「擺爛」歪風,解決辦法是懲罰未將一定比例收入用於支付球員薪資的球隊,剝奪這些球隊的高順位選秀權或獎金。(編輯:紀錦玲)1070513


延伸閱讀》投打對決纏鬥21球 大聯盟新紀錄出爐
延伸閱讀》大聯盟首轟締造近百年紀錄 大谷翔平興奮擁抱隊友
延伸閱讀》MLB洋基踢館紅襪火藥味十足 雙方兩度清空板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