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台灣越是面對打壓 越要用價值說服世界

2018/5/15 11:46(5/15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民主經驗對亞洲各國和全世界都相當有意義,「越是面對打壓,越要用價值說服世界,堅定地向國際傳達,台灣對民主、自由以及和平決心。」

今年度僑務委員會議今天、明天在台北市圓山飯店舉行,蔡總統上午出席開幕式時表示,她擔任總統這兩年,好幾次見證僑界領袖推動國民外交豐碩成果。台灣不大,但五湖四海都有僑民,僑民是國力延伸,僑務工作不只服務僑民,也厚植國家實力。

蔡總統說,近兩年政府推動許多政策漸漸看到成果,第一是產業升級轉型,調整產業體質,奠定長期經濟競爭力,是她執政以來重視的事,透過五加二產業創新計劃,帶動產業升級轉型。

蔡總統說,另一方面政府推出前瞻基礎建設,用公共投資強化內需市場,她上週剛走完一系列的五加二產業行程,看到台灣機械產業加入智慧元素,產值突破新台幣一兆元,看到亞洲矽谷政策健全互聯網創新,吸引像Google、微軟、亞馬遜與思科等跨國企業加碼投資台灣。

蔡總統表示,台灣今年3月失業率降到18年來同期最低,股市維持萬點,現在是海外僑界連結海外資本人脈,擴大投資台灣最好時機。

蔡總統說,第二個改革方向是深化台灣民主法治,過去2年政府展開司法改革;推動政黨法,確保政黨公平競爭;修改公民投票法,健全直接民權機制;追求真相和和解轉型正義。

蔡總統表示,這些台灣民主經驗對亞洲各國和全世界都相當有意義,是台灣和世界交朋友時最珍貴的一切,她要請僑界幫忙,「越是面對打壓,越要用價值說服世界,堅定向國際傳達,台灣對民主、自由以及和平決心。」

蔡總統說,第三個改革方向是開創新的對外發展格局,透過踏實外交與邦交國、非邦交國發展更多具體合作計畫;透過新南向政策,和東協、南亞與紐澳各國展開經貿產業文化人才廣泛交流。

蔡總統邀僑民協助政府拚外交和拓展對外關係,證明台灣是國際間不能忽視的存在。在全球和區域快速變化中,台灣有很好條件為世界帶來更多貢獻,用實力贏得國際社會尊重。(編輯:李明宗)1070515


延伸閱讀》改革迫在眉睫 蔡總統就職2週年系列報導看這裡
延伸閱讀》蔡總統端五加二成績 物聯網產值9774億
延伸閱讀》多明尼加斷交後 總統:踏實外交原則不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