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威夷火山持續噴發 觀光業失血1.4億元

2018/5/15 12:36(5/15 1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夏威夷帕霍阿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夏威夷州的主要景點幾勞亞(Kilauea)火山持續湧出熔岩,民眾取消到夏威夷大島旅行,讓觀光業損失至少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4901萬元)。

美聯社報導,夏威夷觀光部門官員柏奇(Ross Birch)說,5月到7月的取消行程,已讓觀光業損失至少500萬美元。

飯店訂房與欣賞熔岩、高空滑索和玻璃底船巡航等活動的預訂速度已經掉了50%。許多郵輪也決定不會進入大島西部柯納港(Kona)等港口。柯納港位於幾勞亞火山外約129公里。

觀光業是夏威夷規模最大的產業,也是本地經濟的一大來源。夏威夷大島去年觀光收入達25億美元,超越夏威夷群島其他島嶼。

官員說,今天又有熔岩從另一個裂縫湧出,還有危害健康的氣體噴出,且稍早地面冒出的裂縫,也有熔岩緩緩流入海洋。

法新社報導,夏威夷當局說,這兩條新裂縫是出現在拉尼普娜花園(Lanipuna Gardens)住宅區,官員警告幾勞亞火山將有更多熔岩冒出與氣體噴發現象。

今天通報出現的新裂縫,讓火山噴發產生的裂縫增至19條。幾勞亞火山冒出滾燙熔岩,目前摧毀了約40戶民宅等建築物。(譯者:張曉雯/核稿:鄭詩韻)1080515


延伸閱讀》夏威夷火山恐再噴發 外交部建議避免前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