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宣告分手 柯文哲:努力到底

2018/5/16 15:35(5/16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黃麗芸台北16日電)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今決定,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將啟動徵召程序,提出人選,若有人要接受徵召,必須加入民進黨。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還是努力到底,目前沒有規劃入黨。

柯文哲下午到台北市議會報告107年台北市地方總預算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編製經過,並接受議員質詢,他從台北市政府走向台北市議會途中,接受媒體訪問。

親民黨籍市議員林國成、黃珊珊、民國黨籍市議員徐世勳、國民黨籍市議員戴錫欽、汪志冰也質詢此議題。

戴錫欽質詢時表示,會不會覺得民進黨自提人選是未經理智思考的結果,柯文哲認為,只考慮年底選舉勝負結果與後續的邏輯會不同。

最終與民進黨走向「分手」一途,柯文哲說,這樣的結果也沒有所謂的要不要、喜歡不喜歡,只是確定三足鼎立後,打選戰確實有風險,「不要想說會成功,也可能被幹掉」。

汪志冰質詢,柯文哲曾說民進黨「不禮讓柯文哲,難道是禮讓丁守中嗎」,如今民進黨真的自提人選,柯文哲坦言,這樣的情形確實會讓選舉變得比較困難,「不過,不要緊,我們還是努力到底」。

而林國成、黃珊珊則期許柯文哲,林國成認為,雖然民進黨自提人選,台北市民會做最後決定,提醒柯不要自亂陣腳,該替市民做的就勇往直前;黃珊珊盼柯文哲不要忘記4年前的推倒藍綠高牆一席話,勉勵他做自己,不要改變。

柯文哲回應,他還是認真處理市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很多爭取連任的縣市長現在都在忙跑攤,但自己還是很認真在上班」。(編輯:李亨山)1070516


延伸閱讀》姚文智自比大谷翔平 三足鼎立有信心取勝
延伸閱讀》北市長民進黨自提 呂秀蓮:光復台北重要一步
延伸閱讀》民進黨北市長選舉啟動徵召 不排除陳菊賴清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