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特別貢獻獎 頒給蘇芮郭宗韶

2018/5/16 16:21(6/23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6日電)第29屆金曲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並宣布本屆特別貢獻獎將頒給歌手蘇芮、貝斯演奏家郭宗韶。評審團表示,蘇芮將國語流行歌曲帶入新的時代,對華語樂壇有重要時代意義。

第29屆金曲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同時也宣布特別貢獻獎得主給「黑色旋風」蘇芮、貝斯演奏家郭宗韶,評審團獎則從缺。

第29屆金曲獎評審團表示,蘇芮在80年代以顛覆性融合靈魂樂風的唱腔為樂壇引入衝擊與張力,將國語流行歌曲帶入新的時代。

蘇芮演唱的諸多經典歌曲,包括「奉獻」、「花若離枝」、「一樣的月光」與「是否」等,當時已在亞洲多處發行並廣泛傳唱,且至今仍以各種形式被翻唱並獲得大眾喜愛,對華語樂壇有重要時代意義。

貝斯演奏家郭宗韶則是台灣流行樂壇著名樂手,業內人稱「阿嬌老師」,過去40年中參與錄製作品近萬首,在台灣流行音樂的黃金歲月扮演重要角色。

郭宗韶提攜眾多後輩,桃李遍布現今樂壇,對於幕後人員的影響不只是技術還有敬業精神的傳承。評審團表示,郭宗韶在樂壇樹立的典範,至今仍影響眾多樂手,貢獻值得肯定,也希望藉此獎項,彰顯幕後音樂人在流行樂壇不可抹滅的奉獻。

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6月23日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編輯:黃瑞弘)1070516


延伸閱讀》第29屆金曲獎 完整入圍名單一次看
延伸閱讀》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 林俊傑張惠妹大贏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