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獎入圍歌后競爭最激烈 孫燕姿A-Lin成遺珠

2018/5/16 18:49(6/23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6日電)第29屆流行音樂金曲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評審團主席陳子鴻說,國語女歌手競爭最激烈,包含最後沒入圍的孫燕姿和A-Lin都讓評審討論很久。

華語音樂圈一年一度盛事,流行音樂金曲獎今天下午宣布入圍名單,今年評審團主席由資深音樂人陳子鴻擔任,針對歌手入圍獎項,陳子鴻說,最佳國語男、女歌手都討論好幾輪,其中國語女歌手競爭最為激烈。

攤開入圍名單,角逐國語女歌手有天后唱將也有新生代女聲,包含Faye飛、呂薔、徐佳瑩、aMEI張惠妹、彭佳慧。其中張惠妹曾拿下3屆歌后,彭佳慧2016年也榮登歌后寶座,徐佳瑩則曾拿下金曲新人獎。

陳子鴻說,國語女歌手投票一共經過4輪,十分僵持,包含孫燕姿和A-Lin都討論很久,其中孫燕姿的票數以些微差距落選。

陳子鴻表示,第一輪確定歌手名單中,已有張惠妹。而18歲時就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呂薔這次也入圍,引起關注,陳子鴻說,呂薔入圍過程沒有爭論很久,票數還算不錯,「她雖然知名度不高,但評審討論後,大家公認她確實唱得不錯」。

最佳國語男歌手部分,有歌王入圍也有新面孔,包含宋念宇、李玖哲、陳奕迅、林俊傑、許書豪。其中陳奕迅拿下2次金曲歌王,林俊傑拿過最佳演唱新人獎和2次歌王,也是競爭激烈。

陳子鴻說,男歌手也討論3、4輪以上,其中林俊傑最沒爭議,「他唱得很好」;此外,媒體好奇「黑馬」許書豪的入圍原因,陳子鴻說明,許的新聲音讓評審十分欣賞。

歌王王力宏和金曲新人王李榮浩則成為兩大遺珠,未能入圍。

至於今年評選主軸,陳子鴻表示,今年評審重點放在作品的「前瞻性」及「市場開拓性」,但金曲獎畢竟是流行音樂獎項,不能太曲高和寡,還是會顧及市場性;而遺珠人選部分,「每個評審心目中都有自己的遺珠」。

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6月2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編輯:張芷瑄/黃瑞弘)1070516


延伸閱讀》第29屆金曲獎 完整入圍名單一次看
延伸閱讀》金曲新人獎7人角逐 編曲人獎激烈投票9輪
延伸閱讀》將國語流行歌曲帶入新時代 蘇芮獲頒金曲特別貢獻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