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1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5/16 0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洩密案逆轉 馬英九首度被判有罪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6日報導,高院審理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洩密案,15日改判馬有罪。這是馬英九首件被判有罪的官司,也是中華民國政府遷台至今,繼陳水扁後第2位被判有罪的卸任總統。但馬可上訴,案件尚未確定。

中國時報》政治豪賭 民進黨自提台北市長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6日報導,民進黨年底首都之戰,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合作?還是分道揚鑣?選對會16日拍板。據了解,黨主席蔡英文總統13日召集選對會幹部了解徵詢基層狀況後,已有初步方向,自提人選幾成定局。

蘋果日報》馬洩密 無罪變有罪 「不足表率」判刑4月 馬:必上訴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6日報導,延燒5年、間接牽動國內政治版圖變化的馬王政爭,15日出現驚人發展,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涉嫌洩密部分,一審原獲判無罪,但高等法院15日逆轉將他改判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曾擔任法務部長、自認一生清白的馬英九,繼前總統陳水扁後,成為第2位被判刑的卸任元首,更讓他在馬王政爭中再輸一局。

自由時報》洩密案二審逆轉 馬英九改判有罪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6日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被控2013年任內,將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向他報告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涉關說案偵查機密,洩漏給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涉及洩密等罪;台北地院一審認為,馬當時是在行使憲法賦予總統的「院際調解權」,雖有洩密行為,但符合「阻卻違法事由」,判馬無罪。檢方不服上訴,高院二審15日逆轉改判有期徒刑4個月,可易科罰金12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