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會考社會科 考生:圖表多考題偏易

2018/5/19 12:13(5/19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9日電)107年國中教育會考社會科今天上午第一節考完,台北考區考生多數表示今年考題圖表較多,時事題較少;雖然較模擬考容易,但還是需要融會貫通課本內容後,靠分析判斷解題。

國中會考今明兩天舉行,第一天考社會、數學、國文與寫作測驗,第二天考自然及英語(閱讀、聽力)。

仁愛國中考生姚驊泰指出,社會科圖表題給的線索都足夠,不會太困難,會考的題組題也比模擬考簡單。考題有關於醫療的內容,希望大家不要蜂擁到大醫院求醫;整體而言都可以靠理解,不需要背太多課本內容。

信義國中考生林嘉均則說,地理科考題比較難,圖表題和關於氣候方面要背得很清楚,歷史年份需要記的部分也不少,但大部分考題比模擬考簡單,她對社會科考試結果有信心。

同校考生陳羽嫺表示,社會科後面題組有些需要融會貫通不同的科目,還有個圖表題問考生,某個圖發生的年代和地點為何,跟模擬考題有點像。

金華國中考生馬浩峻和邱垣盛都說,社會科考題需要熟記課本內容,也需要理解、分析、判斷,但題目不難,他們對考試結果有信心。(編輯:梁君棣)107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