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赴世界衛生大會旁聽 遭中國人士抗議

2018/5/21 17:15(5/21 2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戴雅真日內瓦21日專電)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揭幕,多名立法委員上午進入大會旁聽,但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因為佩戴的別針上有台灣字樣,一度遭到一名操中國口音的人士抗議。

WHA大會上午開幕,立委林靜儀、邱泰源、陳宜民、高潞.以用、吳焜裕、WHO宣達團團長蔡明憲、駐瑞士代表谷瑞生等人進場旁聽。

一行人完成安檢後,一名操中國口音的人士走上前,對林靜儀配戴的別針有意見表示:「我認為這不太合適。」警衛則鄭重告知此人,林靜儀等人持有效證件,且去年就有此安排,同意進場。

據在場人士轉述,警衛口氣略帶指責,似乎對這名操中國口音人士的抗議行為略感不耐。谷瑞生隨後也上前與中國人士說理。

林靜儀事後受訪表示,連她身上的的台灣徽章,中國人都有意見,「他們也太玻璃心一點了吧」。

她說,就因為徽章上面用英文小小寫著Taiwan,對方就一直堅持她有問題。她也跟對方說明,這是代表健康人權,「不曉得他的玻璃心會不會碎得更嚴重一點就是了」。

谷瑞生表示,他當下向對方說,兩岸分裂是事實,雙方應該彼此互相尊重,不要有挑釁行為。對方則稱帶著有台灣標語的物品進場是挑釁,這名人士自認為作為是對的。

谷瑞生向對方強調,希望能了解台灣是透過正常程序入場,應該互相尊重,至於往後如何發展,留待歷史去評斷。(編輯:陳惠珍)1070521


延伸閱讀》陳時中:疾病無視政治 排除台灣有違WHO原則
延伸閱讀》15友邦挺台灣參與WHA 提案未列入議程
延伸閱讀》日內瓦世衛健走活動 警方封殺台灣標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