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墜地傘兵左手可輕握 聽到父母說話還流淚

2018/5/21 16:47(5/21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游凱翔台中21日電)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跳傘墜地救治,目前生命跡象穩定。軍聞社今天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中午再度前往探視,家屬表達:「秦良丰聽到爸爸媽媽對他說話,眼角還流下眼淚。」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特戰三營,17日上午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執行反空降的跳傘操演時,26歲上兵秦良丰搭乘C130軍機到達1300呎高空跳傘,因主傘張傘不完全,副傘吃風不足,造成直接落地的情形,從原先到院前心肺停止(OHCA)被救回,經連日救治病情已趨於穩定。

軍聞社報導,嚴德發中午再度前往台中童綜合醫院聽取簡報、頒給家屬慰問金,也再次向秦的家屬強調,一定會全力投入醫療資源,唯一的目標就是讓秦良丰趕快好起來,並希望家屬能放心,因為國軍是有情有義的團隊,會為了照顧每一名袍澤而盡力。

過程中,嚴德發也進入加護病房探視秦良丰,輕聲在他耳邊鼓勵:「要有信心!繼續努力加油!弟兄姊妹們都期望你早日康復。」而秦良丰聽到部長的鼓舞,眉頭立即皺了起來,相較上週僅能以眨眼皮回應,明顯有所進展。

童綜合醫院今天為秦良丰再度進行整體評估,下午舉辦記者會說明,神經外科醫師金若屏表示,患者瞳孔反應良好、呼叫他時眼睛已經由眨眼動作進步到可上下移動、可以注視家人,左側肢體對痛已經有知覺、可以輕輕地握手,目前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輔助,病情穩定進步中。

金若屏說,今天上午患者進行第2次的核磁共振檢查,包括腦部與脊髓的損傷並沒有惡化現象,將邀集神經內科、神經外科、胸腔外科、骨科與影像醫學科專家,審慎討論病情及治療方針,並邀集家屬共同討論整體處置照護計畫。

秦良丰的父母親及妹妹特別探視,醫院則轉述指出,秦父在探視後說,兒子今天反應比昨天明顯,他們在床邊為兒子加油打氣時,秦良丰激動得掉出眼淚,秦父表示:「兒子已經開始認得出我們了。」

童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遲景上表示,神經傷害分為急性期、亞急性期與慢性期,患者目前急性期已趨向穩定,將進入亞急性期進行神經細胞修復,慢性期就是修補發炎的反應,目前看來不管是他的意識、反應、痛覺傳導都是穩定的,期望秦良丰能日漸康復,醫療團隊也會陪伴家人共度難關。(編輯:吳佳穎/卞金峰/李淑華)1070521


延伸閱讀》墜地傘兵叔叔剃光頭 要為姪子照亮回家路
延伸閱讀》退役傘兵:主傘若失效 僅約6秒可開副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