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省話一哥主持金曲獎 蕭敬騰預估給85分

2018/5/22 19:05(5/22 1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韋可琦台北22日電)歌手蕭敬騰顛覆昔日「省話一哥」印象,將主持第29屆金曲獎頒獎。他說,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你們哪來膽子要我做這件事情?」目前會先忙這個週六、日演唱會,他預估應該能做到85分。

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天正式對外公布蕭敬騰擔任典禮主持人。蕭敬騰在記者會上表示,因為在忙演唱會,還沒開始想這件事,可能演唱會完了後才會突然醒過來說「哇,我要做這件事」。

蕭敬騰表示,第一次開會時,牆上寫著主持人蕭敬騰,自己當時一句話也沒說,是因為沒有答應過這件事,也沒參與過討論過程,沒有心理準備做這件事,但很感謝大家對他的肯定和支持。「最後決定做這件事也是因為金曲獎的創新,我也會全力以赴,希望大家給我這個新秀鼓勵和支持。」

媒體問他是否會背笑話應付台上可能冷場,老蕭倒是反問「為什麼一定會冷場?」他說,金曲獎畢竟不是即興的,而是一個正式和盛大的場合,一定會向主持前輩請教。不過,蕭敬騰也說「真的『卡』的時候,希望大家可以來點掌聲,化解尷尬場面;但應該不會啦,我盡量爭取出場次數少一點。」

對於每年頒獎典禮都會發生超時的問題,蕭敬騰說,希望是因為氣氛熱絡、緊湊和節目好看才會不知不覺超時;至於是否有收視率壓力,他表示,收視率他也不管,但大家一定會比較,覺得很正常,可能也會有人說「滾回去唱你的歌吧」,但都必須去接受和學習。

有網友透過網路直播提問會不會變成話很多的「話癆」?蕭敬騰回應:「我沒有變成話癆啊,我該講的時候都會講,沒辦法講的也不會硬講。」

藝人羅志祥、侯佩岑,吳宗憲等透過VCR表示支持和祝福,期待蕭敬騰成為典禮當天最大亮點。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今年金曲獎主題「未來ing」強調新一代音樂人的前瞻和開創性。(編輯:孫承武)1070522


延伸閱讀》金曲獎2018完整入圍名單
延伸閱讀》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 林俊傑張惠妹大贏家
延伸閱讀》金曲獎入圍歌后競爭最激烈 孫燕姿A-Lin成遺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