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美記者:劉霞未失聯 每天要吃藥控制病情

2018/5/22 21:10(5/22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先前傳出疑似「被旅遊」的劉曉波遺孀劉霞有了新動態。有消息指出,劉霞人在北京家中並未失聯;此外,曉波助瀾會今天表示,劉霞長期被中共軟禁,肉體和精神均因此受到極大創傷。

對於外傳劉霞失聯,疑似「被旅遊」的消息,旅美記者蔡楚在推特(Twitter)表示,自己在美國中部時間21日晚間9時10分(台北時間今天上午10時10分)曾與劉霞通話,並表示當時她正在北京的家中,目前情緒稍好。

蔡楚指出,劉霞又說,自己目前每天要吃3種藥才能控制病情。因每週要到弟弟劉暉家住幾天,故有時未能接聽到朋友的來電。

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生前好友等組成的曉波助瀾會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劉曉波遺孀劉霞過去長期一直被中共軟禁而與世隔絕,肉體和精神均受到極大創傷。

曉波助瀾會指出,自劉曉波於2017年7月病逝後,劉霞立即被帶到雲南大理軟禁,直到當年8月底才被返回到北京繼續軟禁。劉曉波的離世,也讓她身心飽受摧殘。

曉波助瀾會表示,劉霞2017年9月因為子宮肌瘤而接受了手術,迄今為止每天都要服用大量精神藥物才能入睡,且情緒有時難以控制,已曾出現多次在上台階時突然昏厥的情況。

曉波助瀾會提到,公安高層今年春節期間曾向劉霞暗示,只要劉霞的弟弟劉暉繼續留在中國作人質,將會允許她在2018年春天的中國兩會後出國。然而,當局至今仍無任何解除限制劉霞自由及出國的舉動。

曉波助瀾會指出,自由希望的落空,讓劉霞的精神更受打擊,拯救劉霞的生命安全已經刻不容緩,呼籲美、德、日等政府及各國媒體可拯救劉霞,讓她自由。(編輯:陳家倫/邱國強)1070522


延伸閱讀》流亡作家廖亦武:劉霞已被中國當罪犯 處於高度危險
延伸閱讀》劉霞遭軟禁稱死比活容易 崩潰哭喊錄音曝光
延伸閱讀》梅克爾5/24第11次訪中國 外界盼能助劉霞出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